3大城市現嚴重反亞裔偏見
4%受訪者信華人亞裔全帶病毒

[2020.04.28] 發表
疫情下加國3大城市出現嚴重的反亞裔偏見。(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一項新的民意測驗顯示,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種族主義行為在加拿大社區變得非常普遍,而且在加拿大最大的幾個城市中,正在出現嚴重的反亞裔偏見。

全加華人協進會-為社會公義行政總監伍素屏表示:「通過調查結果我們可以看到反亞裔的種族主義正在增加。這很奇怪,這很可能是由於對新冠肺炎的恐懼和無知引起的,但同樣有威脅。」

令人驚訝的是,由協進會委託進行的這個周末民意調查發現,在加拿大3個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接受調查的受訪者中,有4%的人相信,所有中國人或亞裔都攜帶新冠肺炎病毒,還有10%某種程度上認可這一看法。

有多達五分一(21%)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不戴口罩就坐在亞裔或華人身邊是不安全的,而有四分一(24 %)的受訪者不確定。將近13%的受訪者意識到社區內存在因新冠肺炎而引發的種族歧視事件。

該調查是由Corbett Communications上周末使用自動電話訪問方式,對居民進行隨機調查提問,多倫多有531名市民接受調查,溫哥華有315人,滿地可有284人。

協進會主席吳婷婷律師表示:「我們應該能夠說,每個人都相信與加拿大華人同坐一輛公車巴士出行是安全的。我們應該相信,沒有人認為實際上所有中國人都攜帶這種病毒。這不是平衡偏見百分百和平衡無知百分比的一種做法。作為具有多元族裔和傳統的加拿大人,我們一起反對新冠肺炎,而且我們中的許多人也在前線。」

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律師指出:「結果證實了我們在社區中所見所聞,愈來愈多的華裔加拿大人和其他亞裔加拿大人挺身而出,分享他們被躲避、嘲諷甚至攻擊的經歷。」

更多要聞一
分3階段進行 相隔2至4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7日)發布了一個新框架,計劃從新冠肺炎疫潮中重新開放該省,然而重開經濟是分階段進行,卻沒有確定日期或具體日... 詳情
安省每日病例逾400宗 距重開經濟首階段尚遠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7日)稱,未來將分階段恢復經濟。昨天被問及本省離開恢復經濟的第一階段還有多少時間時﹐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 詳情
市中心十大「群聚熱點」將劃出行人空間停車地帶
【明報專訊】對於市民利用人行道作為人群聚集的場所,多倫多市府昨(27日)宣布,將採取更嚴格的執法措施,迫使大家遵守居家隔離令。 莊德利...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全球最大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業務大漲﹐但在亞馬遜商品配送中心工作的僱員健康安全問題引發關注。 為了應對安省、... 詳情
工資補助與CERB不准兼得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補貼加拿大公司工資75%的工資補助計劃﹐昨(27日)上午開始申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這個計劃和緊急響應補助金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