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加解說片段重新上架

[2020.06.26] 發表
《亂世佳人》在奧斯卡連奪8獎,包括慧雲李(左)封后,扮演女傭的海蒂麥丹尼爾(右)奪得最佳女配角獎,成為史上首名非裔美國演員奪得奧斯卡。
《Cracka》講述一名新納粹主義者回到過去,成為奴隸,遭黑人僱主私刑。

【明報專訊】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遭白人警員壓頸至死,觸發全美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亦受波及,華納旗下影視平台HBO Max表示,由於該片涉及種族問題,決定暫時下架。《亂》片「休息」兩周,前日重新播放,但新增了兩個有關歷史背景的說明片段;另一方面,擅長拍MV的導演Dale Resteghini執導新片《Cracka》,將於年底在多個影視串流平台上架,預告片段上周曝光,據悉情節講述白人是奴隸,黑人則成為奴隸主,雖然累計瀏覽次數超過87萬,但按不喜歡的人次遠多於按讚。

1939年上映的《亂世佳人》改編自小說,由奇勒基寶(Clark Gable)及慧雲李(Vivien Leigh)主演,曾奪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女主角等8項大獎,另奪兩個榮譽獎;故事以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為背景,講述南方莊園主人的女兒與商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讓觀慾洢鉿菑v的價值觀

不過片中歌頌當時的南方政府,忽視奴隸制,在高呼反種族主義浪潮下,似乎不合時宜。HBO Max發言人表示,《亂世佳人》反映當代對道德與種族的偏見,這些對種族主義的描述,今昔社會都不合適,若繼續保留在平台而不加解釋,並不負責任,日後若重新上架,將加入對電影中歷史內容的討論。HBO Max兌現承諾,《亂》片以原版前日再次上架,並新增了兩段關於歷史背景說明的片段。

其中一段由TCM頻道主持及電影學者斯圖爾特(Jacqueline Stewart)講解,她表示《亂》片浪漫化了美國內戰前期的南方政府,黑人角色亦形象刻板,「將其描繪成優雅和美麗的世界,沒承認這個世界基於奴隸制的殘酷」。

斯圖爾特表示觀看這部電影可能會讓人不適,甚至痛苦。但讓經典的荷李活片以本來的形式讓觀眾觀看和討論,仍然是很重要的,而且可讓觀眾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另一片段則是以「《亂世佳人》的複雜遺產」為主題的小組討論。

講述白人變奴隸 新片將上架

至於Dale Resteghini執導的新片《Cracka》,據悉年底將於多個影視串流平台上架,故事講述一名新納粹主義男子回到舊時代,發現黑人都成為奴隸主,白人卻變成奴隸;首條預告片段上星期曝光,字幕打出的標語頗有挑釁意味,包括「你強姦我們的女兒,如果我們也這樣做?」「你搶走了我們的自由,現在我們奪取你的」。預告片段中的情節亦不乏白人遭受黑人性侵及私刑。

扮演身上有新納粹主義紋身白人男子的安東諾治(Lorenzo Antonucci),據報曾在《權力遊戲》當臨時演員;其餘參演者包括饒舌歌手Saigon,以及《盧旺達酒店》哈健奇卡辛(Hakeen Kae-Kazim)等。《Cracka》的預告片段在Youtube播放後,超過87萬人次瀏覽,有2.2萬人按讚,同時有3.3萬人表示不喜歡,並有1.4萬條留言;看來電影未曝光,已引發連串討論。

更多影視
金秀賢獲IU贈美食車撐新劇
【明報專訊】《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最近忙於拍有線頻道tvN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後者近日登上韓國6月份第3周劇集搜尋榜第一位,金秀賢... 詳情
朴信惠新片開畫票房稱冠
【明報專訊】《繼承者們》朴信惠與《燒失樂園》劉亞仁合演的韓國喪屍片《活荂n,講述不明病毒入侵,人類變成喪屍,劉亞仁與朴信惠被困在大廈,與外界... 詳情
朴寶劍8•31當兵入軍樂團
【明報專訊】現年27歲的《男朋友》朴寶劍,早前有傳他本月1日參加海軍軍樂團面試,他所屬的經理人公司Blossom娛樂昨日公布面試結果稱,寶劍... 詳情
南宮民解讀4500萬《I-Land》「宿舍」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所屬事務所Big Hit娛樂,最近與韓國有線頻道Mnet合作炮製才藝比賽真人騷《I-Land》,集合23名... 詳情
【開箱】《我們•異》意劇版 《水上鐘樓》狼心競賽強者得勝
【明報專訊】《訪.嚇》佐敦比爾(Jordan Peele)執導的《我們•異》去年在港上映,講述雷碧達尼安高(Lupita Nyong'o)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