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就削減警隊撥款呼聲 制訂「社區安全回應另類模式」

[2020.06.26] 發表
威者高舉各種敦促對多倫多的警政系統做出改變的標語牌,包括「削減警費」的大幅標語。

【明報專訊】針對愈來愈多呼聲﹐敦促市府削減警隊撥款,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已向多市議會提交了一項動議,制訂「社區安全回應的另類模式」。多倫多市議會將在下周一召開的大會上就該項動議的內容開展討論。動議的內容包括創設一個由非警方主導的應對小組,應對不涉及武器或暴力的報警電話,特別是針對那些涉及精神健康問題的個人報警電話及不需要警方回應的情況。

上述動議還要求分派市議員,就減少多倫多警隊撥款可能產生的影響﹐做出詳細的說明。

莊德利昨天說:「最近幾周,無論是在多倫多還是世界各地,人們大聲疾呼要求結束種族歧視,結束反黑人種族歧視﹐以及針對原住民和邊緣社區的種族歧視。」上周五,位於多市中心書院街的多倫多警察總部的門前,反黑人種族歧視的示威者高舉各種敦促對多倫多的警政系統做出改變的標語牌,其中包括以粉紅色的大寫字母書寫的「削減警費」的大幅標語。

發起上述示威活動的起因是多倫多警政委員會曾召開會議,同意就委員會主席的報告開展更多的公眾諮詢,該份報告是有關如何對抗針對黑人的種族歧視。莊德利指出,多倫多警政委員會在當時做出的決定是正確的,這將允許警委會參與更廣泛的公眾諮詢以及徵求其屬下的顧問小組的意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