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大使:達共識後印方反悔

[2020.06.2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昨接受印度最大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專訪稱,目前中印邊境形勢總體穩定、可控;期待印方避免採取導致邊境局勢復雜化的舉動,維護邊境地區穩定。不過印度卻批評中國軍隊違反協定在拉達克邊境集結,印軍因此也在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

中國駐印度使館網站消息,孫衛東受訪表示,6月6日雙方軍長級會談達成共識,但印方後來後悔,無理要求中方拆除已設觀察哨,並再次越過實控線向中方挑釁,引發6月15日的衝突。他稱當晚印軍再次越過實控線破壞中方在此搭設的帳篷,當中國邊防官兵交涉時,遭印軍攻擊,導致雙方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死亡。孫衛東強調,印方越線挑釁並攻擊中國邊防部隊,責任不在中方。

中央社引述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道稱,印度外交部稱,問題核心是今年5月初以來中國一直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集結大批部隊和軍事裝備,這不符合中印雙邊協定規範。報道又引述匿名高官說,隨中國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增派兵力,印度也向拉達克等地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所有巡邏點部署一連(約100人)兵力,而非過去的一排(約30人)兵力。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全球旗艦店上海開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目前情勢發展開始對華為不利,因為各國企業政府改與可信賴設備商合作。不過,華為在內地仍廣受歡迎,周三,華為在上海商業中心地區... 詳情
中國自然資源部周二(23日)發布東海50處海底地理實體標準名稱,被指是為反制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之前一日通過將釣魚島的行政區域地址由「登野城... 詳情
中國擬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美軍高層發出警告
【明報專訊】中國擬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ADIZ)傳聞已久,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Charles Brown Jr)上將6月24日發出警告...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網信辦昨發布消息稱,對北京《新京報》旗下自媒體帳號「新京報我們視頻」作禁言處罰,理由是後者在部分報道尤其是涉及北京疫情報道... 詳情
張伯禮:京病例料7月中下旬清零
【明報專訊】北京新增確證新冠病例又重回兩位數,北京衛健委昨日指,24日,該市新增13宗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中國工程院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