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k E. Cheese兒童業務受重創
母公司CEC Entertainment申破產

[2020.06.26] 發表
圖為伊利諾伊州Vernon Hills一間Chuck E. Cheese的入口。

2014年獲私募基金槓桿收購私有化

【明報專訊】曾風靡一時的兒童主題娛樂連鎖餐廳Chuck E. Cheese母公司CEC Entertainment,周四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全國商業關閉,CEC累積了大筆債務且銷售奇差。

亦擁有Peter Piper Pizza的CEC表示,該公司計劃利用破產程序與股東及房東進行對話,並重組其資產負債表。新冠肺炎疫潮重創全球休閒娛樂業。在疫潮發生前,休閒娛樂業即已不賺錢,疫潮發生後,全國餐店被迫關閉,更斷絕了生意反彈的希望。由於主營兒童派對和遊戲,Chuck E. Cheese受創特別重。

總部設於得州Irving市的CEC,是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不支倒下的其中一個知名公司。CEC於2014年被私募基金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槓桿收購後變成私營公司。

根據向得州南區美國破產法院提交的申請書,CEC的資產和負債在10億至100億元之間。

CEC去年虧損近2,900萬元,2018年虧損2,040萬元。去年,CEC終止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Leo Holdings合併計劃,原因不詳。

Chuck E. Cheese今年稍早用Pasqually's Pizza & Wings的名稱,透過送餐應用程式增加銷售,未料卻製造出更多問題,因為許多顧客都以為他們是在向當地的一家餐館訂餐。

迄至周三止,266間Chuck E. Cheese和Peter Piper Pizza餐店和電子遊戲廳重新開啟。CEC預期在申請破產保護期間仍維持正常營運。

迄至3月止,CEC和其加盟商共經營612間Chuck E. Cheese和122間Peter Piper Pizza店,餐店遍佈美國47個州和16個其他國家。PJT Partners目前為CEC財務顧問,FTI Consulting為CEC重組顧問。CEC表示,美國和國際加盟商,及美國以外的公司實體不在重組範圍內。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