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負車仔?紅軍提早封王

[2020.06.26] 發表
利物浦球迷在球場外擺出翻版英超冠軍盃慶祝。(美聯社)
利物浦球隊的球場外昨晚聚集大批球迷慶祝。(美聯社)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曼城作客1:2不敵車路士,令利物浦提早7輪鎖定英超冠軍,這是利物浦相隔30年來再嚐聯賽冠軍滋味,也是英超成立以來首次奪冠。排在次席的曼城輸波後,落後利物浦23分。

利物浦昨晨主場以4:0完勝水晶宮,獻出世界級助攻及金球的法賓奴泰華利斯,證明自己不止是吸塵機,而是攻守兼備。高普原本為備戰下周惡鬥曼城,承認昨日會觀看「雙藍會」,但不求車路士協助提前封王,只想為下仗做功課。

曼城作客車路士1:2敗走

曼城周四作客車路士結果以1:2敗走,這戰果令利物浦提早成為本季英超冠軍,亦是30年來首個頂級聯賽錦標。曼城與車仔的賽事,雙方是役與上場比較,正選都有調動,主隊車路士有佩利錫及巴克利出任正選,而停賽刑滿可復出的佐真奴先列後備。非勝不可才可延遲利物浦封王的曼城,與周一大勝般尼的陣容比更是大變,作了6個調動,前線由史端寧掛帥,阿古路因膝傷避戰,霍頓甚至連後備也沒有。

18分鐘,曼城有機會先開紀錄,費蘭甸奴頭球攻門被艾利沙巴拿加托出底線。27分鐘,巴克利禁區內勁射被擋出,6分鐘後,基斯甸臣近頂又被艾達臣擋出。直到36分鐘,佩利錫把握曼城球員誤會,得球後推進,先推過賓祖文文迪再面對艾達臣射遠柱入網。

易邊後初段,曼城換入加比爾捷西斯及大衛施華,迪布尼於55分鐘主射自由球射入扳平。比賽轉勢,57分鐘,史端寧射門彈地後中柱,極富戲劇性。轉過頭,車仔的曼治勁射中網側。72分鐘,佩利錫射門,在超越白界前被卡爾獲加護空門。

76分鐘,費蘭甸奴禁區內護空門心切犯手球,球證經VAR審視後判12碼,並向費蘭甸奴出示紅牌,韋利安主射中鵠成2:1。曼城賽後落後紅軍23分,在只餘7輪情況下肯定不能追趕,紅軍歷史性贏英超。

第7隊冠軍誕生

利物浦努力經營多年,終成為史上第7支贏得英超的球隊。

本季季英超已決出王者,利物浦成為繼曼聯、布力般流浪、阿仙奴、車路士、曼城及李斯特城後,第7支英超盟主,7支盟主中,曼聯當然最威風,該隊自首季英超奪冠後,至今已共贏過13次冠軍,相信別隊要追上這個數目,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

值得一提是近季英超冠軍多難成功衛冕,直到去季的曼城之前,對上一支成功「守業」的球隊是曼聯,要數到2008/09年球季完成3連霸的曼聯,之後10季車路士、曼聯、曼城、李斯特城及利物浦先後奪冠,王位幾乎季季易手。前盟主布力般流浪目前在英冠角逐,排名算是上游,尚有機會力爭升班。

更多體育
馬迪爾戴帽 後費格遜時代首人
曼聯昨在英超憑安東尼馬迪爾(圖中,路透社)連中三元,取得職業生涯首次帽子戲法,主場以3:0輕取錫菲聯,亦是傳奇領隊費格遜執掌時期後,相隔逾7... 詳情
列斯聯看台現紙板拉登
歐洲足球賽事短期內無法放寬球迷入場禁令,不少球隊都在看台放置紙板球迷「打氣」,但論震懾力,相信英冠的列斯聯排首位,因為竟有極端組織阿爾蓋達已... 詳情
拉素國米失分 祖雲重奪意甲爭標主動權
同樣爭奪意甲榜首的拉素及國際米蘭,昨晨聯賽齊齊失分,未能追近明晨上場的祖雲達斯。次席的拉素作客以2:3反負阿特蘭大,聯賽21場不敗走勢告終;... 詳情
慈善賽爆疫掀罵戰 佐高域父被批卸責
網球世界一哥佐高域的慈善賽爆疫群組,昨日演變成主辦方與球手兩個陣營罵戰。佐高域父親(圖)炮轟球手狄米托夫將新冠病毒帶到球賽,引起其經理人及外... 詳情
高普時薪逾千英鎊超值
利物浦領隊高普每小時薪水高達1141英鎊,在足球教練界排第四,贏得英超冠軍後球迷覺得一切都是超值。 利物浦領隊高普(Jurgen K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