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不再存新戶搜尋紀錄 加強私隱

[2020.06.26] 發表

科技巨擘Google周三(24日)宣布,不再完整儲存登記Google新用戶的帳戶搜尋紀錄,盼助加強保障用戶私隱。

不包電郵相簿 舊用戶可自行改設定

Google此前預設永久保留用戶搜尋網絡活動資料,稱旨在為不同用戶提供個人化服務,惟惹私隱爭議。公司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宣布,今後新用戶的網上活動紀錄會預設在18個月後自動刪除,而自願選擇記錄其手機等裝置位置的用戶,其資料亦會在18個月後自動銷牷A但電郵、相簿等雲端服務的資料則不受影響。

近年屢涉侵犯用戶私隱爭議的Google去年起容許用戶自行選擇是否將網上活動紀錄刪去,但必須自行更改設定而非預設。現有用戶進入個人帳戶設定頁面之後,可點選「資料和個人化」選項,進入「執行隱私權設定檢查」,再點選「管理網絡和應用程式活動」,最後於「自動刪除」項目中,可選擇「3個月」、「18個月」或「不要自動刪除」。(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Google昨日宣布將向部分新聞機構的內容付費,回應多國政府及新聞業界的施壓,從而協助業界渡過難關。儘管方案細節尚未出台,但此舉仍反映Goo... 詳情
澳洲昨新增最少37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是兩個月以來新高,其中維多利亞省過去一周有近150宗新病例,墨爾本出現新感染群組。軍方將派出約1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