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演練意外 小艇翻側3人落海命危

[2020.07.04] 發表
台灣海軍演練出意外,有小艇翻覆,3人落海後昏迷。圖為2018年海軍陸戰隊操演情形。(中央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 台軍年度「漢光演習」將於7月13日開始,台灣海軍於昨(3日)在左營操演時,有一艘小艇翻側,3人落海後昏迷,陸續被救起送院搶救。總統蔡英文表示,一定會傾全力救治。

陸戰隊指揮部表示,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一艘小艇在高雄市左營桃子園外海翻側,意外疑因海面情況突變所致。國防部長嚴德發責成國防部與海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原因。醫院人員透露,其中兩名傷者需轉入深切治療部搶救。

台軍當時正在高雄市桃子園海灘預演「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涉事小艇突然翻沉,傷者事後送往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軍方和院方表示,曾經有一人失蹤,尋回之後送院搶救,並有3人曾經沒有生命[象,現已接上人工心肺治療。

嚴德發前往醫院探望並慰問家屬,要求全力搶救傷勢較嚴重的官兵,並指示國防部在接下來的戰訓演習中,必須加強注意安全,並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進行操演任務。

根據國防部日前公布今年漢光演習的安排,本月13日至17日展開實兵演習,9月14日至18日則是電腦兵推。在實兵演習部分,本月16日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由於台灣局勢持續緊張,這引來各界關注。

蔡英文在facebook發文,要求全力救援和救治,以及接下來的戰訓演習,務必加強注意,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達成任務。

更多中國新聞
兩被逐陸媒記者昨離台
大陸「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艾珂竹、盧薔因涉「違規在台製作主持節目」,被台灣政府撤銷記者證及簽證,已在昨日中午離開台灣。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 詳情
【明報專訊】 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台灣入列。外交部昨天說,這彰顯台灣的防疫成就獲肯定;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伙伴,... 詳情
政大民調:台灣人認同感67% 創歷年新高
【明報專訊】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昨天發布「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等3份民調顯示,台灣人認同感是67%,政黨偏好民進黨36.... 詳情
台灣恢復設立駐美國關島辦事處
台灣外交部昨(3日)宣布,考慮到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美國關島恢復設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