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少了!男人把「後代」存太久對身體有害
「真相」讓男人興奮

[2020.07.04] 發表

很多男人心中偶爾會閃過一個念頭,「後代」放在體內太久,是不是該把他們放出來,對身體比較好?

其實,隨?年紀愈來愈大,難免會有這種問題!男女朋友或夫妻之間,也免不了從熱戀期回歸到平淡!隨著相處的時間久了,愛愛的次數也會日趨減少,以往是一星期數次,發展到後來,可能變成數星期才一次,甚至數月一次;但問題來了,對於性的壓抑會不會導致疾病出現呢?有陸媒報導指出,男性若忍太久,恐有「4個危害」,令人擔心!

第一,前列腺炎找上門?

會有這種說法,主要是因為前列腺發生炎症時,前列腺液中含有很多的細菌,若無法排出,前列腺液積聚在腺泡內,細菌就容易繁殖;另一方面,如沒有性生活,前列腺液長期不能排出,男性慾望無法滿足,常會因性衝動引起陰莖勃起以及前列腺部的充血,如此會加重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

第二,性能力下降,有早洩隱憂?

長期沒有性生活,男性的性能力也會受影響,就如同長久不工作的機器會生鏽一般;由於長久沒有性生活,忽然跟伴侶親密,很容易出現早洩的問題,給彼此蒙上陰影,久而久之就會對男性造成心理壓力。

第三,精子質量愈來愈差?

男性精子若在睾丸內儲存太久,一直都得不到釋放的話,久而久之其質量就會下降,活力也會逐步降低,活力降低的精子即便是進入了女性體內,也會大大降低女性受孕的機會。

第四,睡眠品質變差?

睡覺之前,若來一場完美的性生活,無論是身心愉悅感還是疲憊感,都能讓彼此的睡眠品質變好;相反的,長期沒有性生活,有時一方想要,又擔心另一半太累可能不想要,彼此之間沒有很好的溝通協調,情緒和生理都得不到釋放,睡眠品質自然也會受影響。

然而男性長期沒有性生活,是否會造成早洩、睡眠品質變差,這有太多心理層面因素要探討,因人而異;不過,對於生理上的疾病,光田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盧智強表示,男性長期沒有性生活會導致前列腺炎找上門,這是沒有學理根據的,也沒有研究統計可以證實,若男性長期沒有性生活會導致前列腺炎,那和尚該怎麼辦?再者沒有性生活會讓精子質量變差也不用擔心,人體有很好的代謝系統,精子並非一定要透過性生活排出,尿液也會排出,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其實,美滿的性生活會讓夫妻倆的感情更和諧!對於「性」不用不好意思開口,長期對於性的壓抑的確會造成心理負擔,敞開心扉彼此討論,美好的性生活會讓身體更健康!

更多健康醫事
走出悲傷,我們用回饋社區來紀念女兒
特麗莎在接受卵巢囊腫手術時,被發現其肝臟完全硬化,僅能發揮百分之十的功能。她立即被列上肝臟移植名單的首位,被送往安大略倫敦移植中心等待移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