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超區投票混亂 涂謹申:投票者眾認受不成問題

[2020.07.13]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一連兩日初選,除地區直選外,絕大部分選民可就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超級區議會」)投票,但首天出現混亂,部分選民用電子投票界面按錯掣而未能選「超區」候選人。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一度表示未有投超區票的選民可補投實體票,昨日改稱不能補投並就此致歉,他昨晚承認初選安排未合格。超區初選候選人涂謹申稱超區投票人數多,認受性不成問題。

澄清不設補投 區諾軒致歉「未合格」

電子票手機程式版面會詢問選民是否傳統功能界別選民,要選「否」後才能投「超區」候選人。初選首天,有市民誤解問題而按錯掣,未能投超區票。區諾軒一度稱市民可以用紙本補投,但其後澄清不設補投安排。昨日在元朗票站所見,義工提示下市民大多能掌握投票安排,未見混亂。記者曾以選民身分到實體票站,詢問能否補投超區票亦被拒,票站人員表示,只能在票站確認電子票二維碼(即交選票)前更改投票選項,一經確認就不得更改。

初選超區候選人涂謹申認為,兩日初選中超區投票人數眾多,相信認受性不成問題,但要到開票後才知道選情。

區諾軒昨總結時承認,投票安排有不少漏洞,稱民間投票如用政府級別比較,是「未合格」,但如投票人數夠多,候選人得票有差距,便能減低漏洞的影響,期望各黨派認受今次投票結果。

更多要聞
單日14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有些失控  遍各區各業「鬆懈將大爆發」  許樹昌促收緊措施至疫初水平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停,昨新增38宗確診,其中30宗本地個案遍佈港九新界,源頭不明個案共14宗為單日最高,患者散落11條屋h... 詳情
許樹昌:病毒滲社區  張竹君:應盡快推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的源頭不明個案累計近40宗,昨確診的患者包括入境處職員,而初步確診患者再添補習社教師,另有食肆老闆、酒店經理、地產... 詳情
袁國勇梁卓偉對書展有保留  貿發局:正與持份者商討應對
【明報專訊】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4名專家顧問中,再有兩名專家對書展或大型活動在疫情下舉行持保留態度。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書商如沒...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檢疫中心需求增加。據衛生署公布,截至昨日上午9時,合共2596人接受檢疫,駿洋h以外的檢疫中... 詳情
港大研究:確診者可1傳4  如未防疫時  梁卓偉:港首現「持續本土爆發」  袁國勇:市民「防疫疲勞」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急升,港大研究推算現時本港每名本地確診者可感染3至4人,情G如未有防疫措施時水平。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表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