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一院舍失守 慈雲山八旬翁病逝

[2020.07.31] 發表
西營盤高街的明愛恩翠苑安老院有一名照顧員初步確診,昨日有穿保護衣的人員到場消毒。(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持續攻入院舍,至昨累計有17間院舍涉疫情,最新現確診的安老院是明愛恩翠苑,一名照顧員初步確診。此外,昨增一名有長期病的80歲染疫翁離世,累計有25名確診者死亡。最新死者居於慈雲山慈樂h,病發前曾到有員工確診的食肆「中心點」,7月18日入院後持續惡化,家人同意不做心肺復蘇,昨晚8時許離世。

長者疫情趨惡化,本港危殆及嚴重患者昨各增3人和8人,包括屯門康和3名院友,該院舍29名染疫院友中,昨共3人嚴重2人危殆,佔17%;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群組增一人嚴重。

屯門康和多一宗 未全撤離

屯門康和院友自周日開始撤離,被問是否已全部撤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仍在努力,「搬老人家都不是容易的事」。該院昨再增一宗確診,57歲男子周日發病,累計34人確診。

新增院舍照顧員初步確診

逾20職員檢疫

前日初步確診的順寧道敬福護理院院友昨確診,該66歲男院友居於一樓,周二發病,同層有20多名長者,而院舍20多名職員需上下兩層工作,故被列為緊密接觸者要檢疫。西營盤高街明愛恩翠苑則有一名照顧員初步確診,該院資助及非資助宿位分別有121和29個。

上水屠房累計10宗

上水屠房昨再增兩宗確診,並有3宗初步確診,染疫者包括司機、文職,累計有10人染疫。被問為何非洲豬瘟時關屠房現卻不關閉,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說,非洲豬瘟關屠房銷瓟猻O為減豬之間感染,當時考慮與現時不同。

食環署昨晚公布,已進一步加強上水屠房防疫,除安排進出屠房的營運者、入口商、買手及運輸公司檢測外,昨晚起要求檢測陰性的員工才可進入屠宰線。

同時,昨最少有4名涉公務人員發現染疫,紅磡街市一名清潔工初步確診;民政局稱一名於旺角始創中心16樓負責文書工作的關愛基金秘書處項目助理確診;康文署則稱一名於南蓮園池辦公室工作的文職人員染疫,該人員27日發燒求醫,翌日初步確診;荔枝角收押所一名文書職系人員昨亦初步確診。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禁堂食兩日煞停 早午市准兩人一^ 記者十問會否致歉 徐德義認不理想:理解市民不便
【明報專訊】全日禁堂食後港人「遍地開餐」,措施實施兩日停止。政府昨以理解市民不便及困難為由,宣布今日起恢復食肆日間堂食,惟限兩人一^、入座率... 詳情
特寫:逾500人用社區飯堂 今續開放 市民盼施政貼地:官員蟑馱@餐
【明報專訊】全面禁堂食的第二日,政府在午飯時間開放全港19間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供市民用膳。本報記者昨以使用者身分,進入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詳情
市民感激髮型屋借出地方 稱政府補鑊「比以前好」
【明報專訊】全面禁堂食首日引發市民不滿,政府昨日調整安排,開設19間社區中心予市民用餐,並撤回措施及宣布今日恢復日間堂食。昨有民間組織或教堂... 詳情
【明報專訊】全日禁堂食實施兩日即撤回,曾提倡有關措施的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表示「對不起」,認為食肆重開日間堂食後防疫需要更安全... 詳情
亞博鯉魚門助公營病H增半 醫局料可日收140新症
【明報專訊】面對日增逾百新冠病毒確診,醫管局形容疫情較3月嚴峻兩三倍,為減病人等入院時間,明日會啟用設500張H的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18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