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24日病毒量近零 快將離營 施匡翹無食藥打針:靠自己康復

[2020.08.12] 發表
施匡翹由確診入院到轉往鯉魚門隔離營已24天,遲遲未能出關,因一直沒食藥打針,靠自己的免疫力慢慢康復。(資料圖片)
施匡翹的病毒量近零,相信3、4天後可以離開隔離營。(資料圖片)
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已康復,前日返電台開咪。
麥德羅關注有長者因染疫離世,他拍片為長者打氣。(網上圖片)
在家休養的劉少君因藥物副作用瘦了很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24歲女歌手施匡翹於7月18日確診新冠肺炎,初時被指是首名香港確診藝人,後來才發覺麥德羅在一日前(17日)已確診。施匡翹與經理人劉麗萍(Apple姐)同確診,接蚍B少君、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與新城高層程凱欣等確診,這個「娛樂圈群組」一度引起恐慌。他們入院接受治療,並已康復離院返家,「娛樂圈群組」解散。不過,施匡翹目前仍在鯉魚門隔離營未能離開。原來她沒有接受針藥治療,靠自己免疫力康復。

娛樂組

施匡翹確診後被送到東區醫院隔離,至7月30日離院到鯉魚門隔離營,當日跟她同出院入住隔離營的Apple姐已離營,但施匡翹仍未及格離營,由醫院到隔離營至昨天已隔離了24天。施匡翹昨日親自解釋未離營原因,她稱由入院至今也沒有辛苦與不適感覺,跟正常人無異。很多人關心她的狀G,遲遲沒離營的原因。她稱有幾個原因未能回家:「每日驗深喉唾液,睇病毒數量,要求係兩次呈陰性,醫生先考慮其他因素才決定畀唔畀離開(隔離營)。目前為止,試過一次陰性,但唔係連續兩次,變鬙憧i以離開,不過醫生同我講,我的病毒量接近係無,但需時間等待穩定,其實係好事,等穩定才可以離開。」

「身體很健康 大家不用擔心」

施匡翹的康復時間較長的原因是她沒有打針及服藥,「醫生建議唔好咁做,我年紀較輕,無唔舒服,寧願等我慢慢好番,對日後健康更理想。我都聽醫生意見,一直無食西藥,純隔離及觀察,量血壓及體溫,看有沒有發燒。有曭B友較快離開隔離營,因為佢]有治療過及食藥,康復程度快過我。醫生話我正常,我較年輕有免疫力,28日才好番,今日係第24日左右,病毒量差不多無,再穩定些才考慮畀我離開」。她稱抽血驗到有抗體的話便可離開,如未有抗體,就要深喉唾液檢測連續兩次陰性才可以走。她稱大家不用擔心,身體很健康,但困住太耐,心情有起伏,要靠睇書及樂觀面對。她明(13日)晚復工為新城《猜情尋》做主持,因身在隔離營,她會預先錄音。

程凱欣恢復八九成狀態

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7月22日確診,已康復並於前日返電台開咪。她昨日接受傳媒訪問,表示住醫院兩星期,經歷不同階段,最初因藥物副作用,屙嘔又皮膚敏感,好辛苦。第9日停藥後沒有再發燒,之後身體出現抗體,所以可以出院。她稱剛出院時也感虛浮,現在已恢復八九成狀態,中氣暫時欠少少,但沒有呼吸急促與肌肉痛問題,她有信心經此一役會比以前更fit。她又稱這病帶來警示,面對病毒,不同人有不同反應,原來跟自己的身體狀態有關。程凱欣確診影響了公司同事與嘉賓要隔離,為此感到不好意思,前日她返工,同事對她親切關心,老闆見她健康回來忍不住擁抱,因為身體已有抗體,現在是最安全的。

麥德羅拍片為長者打氣

劉少君出院後仍在休養,他透露每日也練氣,瘦了很多,感覺藥物副作用令肌肉流失,待康復後要加緊鍛煉身體。61歲麥德羅關注有長者因疫情離世,他拍片為長者打氣,他說:「近日我聽到好多長者因為呢個疫情身亡,感到唔開心,希望所有長者萬一感染呢個病,唔使氣餒,及時醫治,希望可以康復,我相信所有香港醫護人員會支持你],長者加油!」

更多影視
鄭裕玲農夫考港姐 陳楨怡通宵溫書額頭爆瘡
【明報專訊】15名應屆候選港姐前晚於電視城錄影遊戲節目《港姐有問題》,接受主持鄭裕玲(Do姐)和農夫的考驗。3名主持大讚佳麗轉數快、很聰明又... 詳情
邵音音做好事因戇居 莊思敏封口不談楊明
【明報專訊】邵音音昨日邀請莊思敏到觀塘為其主持的網台節目擔任嘉賓,兩人曾合作電影《碟仙碟仙》,故今次以靈異作話題,邵音音說:「人是信因果報應... 詳情
莫家淦買蛋糕為老婆慶生
【明報專訊】無並嶺莫家淦昨日「一支公」現身銅鑼灣買生日蛋糕,原來昨日是他的太太黎慧盈牛一。他笑稱代兩個兒子買生日蛋糕送給媽媽。 莫家... 詳情
窒楊天宇思想幼稚 余逸思愛被男友管制
【明報專訊】ViuTV「女神」余逸思與型男楊天宇最近合作拍真人騷擦出火花,彼此年紀相近、性格爽朗成為好友,兩人更互讚具備理想擇偶條件,不過談... 詳情
《辣伙頭?開火》跳出廚房 靚女主持水著鬥性感
【明報專訊】ViuTV《辣伙頭?開火》一班主持跳出廚房,在戶外進行比賽,鬥到落水玩遊戲,當然少不了齊齊換上泳裝曬身材。美女廚師們包括沈殷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