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生診所遇襲亡 54歲疑犯被指預謀殺人

[2020.08.12] 發表
圖為發生襲擊案的診所外有人為雷諾茲醫生設立悼念台。(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紅鹿市(Red Deer)一名家庭醫生,在診所內遭人持械襲擊致死。疑犯被當場拘捕,面對一級謀殺和襲擊等罪名。警方強調,這不是隨機襲擊,嫌兇是預謀下有針對的施襲。

紅鹿市皇家騎警於周一早上11時許,接報Village Mall一間無需預約診所(Walk-in Clinic)發生一宗持械襲擊案。警方其後公布,襲擊案的受害者是該診所的45歲醫生雷諾茲(Walter Reynolds),他送院後不治身亡。

警方已經拘捕54歲的男子馬比爾(Deng Mabiour)。他被指在診所內持械襲擊雷諾茲,導致對方身亡。警方認為馬比爾是針對受害者作案,案發當日他也持械襲擊了一名警員,初步被控一級謀殺和兩項襲擊罪,他將於周三出庭應訊。

警方未有透露兇器是什麼,但有目擊者向媒體透露,嫌兇持有大砍刀和鎚子。

警方指,雷諾茲跟馬比爾透過診所相識,但拒絕討論馬比爾的行兇動機,以免妨礙他得到公平審訊。警方也沒有提供細節,究竟案件是否涉及有人患精神病或醉酒等因素,只稱馬比爾沒有犯罪紀錄。

法庭文件顯示,馬比爾被指攜帶並利用「大砍刀或仿製品」威嚇在診所工作的另一名醫生尼爾(Stephen Nel)。警方稱,該醫生沒有受傷。

有人在眾籌網站GoFundMe為雷諾茲兩名年幼女兒籌募教育基金,截至周二中午,已籌得善款9.4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偕父及姊過路被車撞 3歲男童不治 姊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北面昨(11日)發生奪命車禍,一名3歲男童與父親偕家姐過馬路時,遭一部81歲老婦駕駛的四驅車撞倒,當場不治。 肇...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更新數據顯示,再有3班國際航班和4班本地航班,接載染有新冠肺炎的乘客,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國際航班: .A... 詳情
截停失車 搜出手槍及11發子彈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在士嘉堡懸崖公園駕駛失車的歹徒,警員並在車廂內檢獲手槍和子彈。 警方稱,案件發生本月10日下午6時14分,... 詳情
22歲女遭恐嚇性侵 緝相識男子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調查一宗暴力性侵犯案件,追捕一名涉嫌恐嚇及性侵犯22歲女子的在逃的伯靈頓男子。案情透露,案中受害人認識涉案男子。 ...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24小時內接連發生意外。 皮爾區警方昨午(11日)接報,到賓頓市調查一宗72歲老翁在家居旁邊池塘遇溺的意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