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盤中觸數周高位回落
乘客仍較上年同期少約七成

[2020.08.12] 發表
圖為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列根國際機場停靠的多架客機。

政府研額外250億元工資補貼

【明報專訊】因更多消費者恢復空中旅行及政府有可能提供更多援助,美國各航空公司股價周二一度上漲至6月中旬以來的最高點,但隨?大市走跌,升勢隨即冷卻。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股價周二曾升至6月19日以來的最高點。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股價曾升至6月22日以來的最高點。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曾升至6月16日以來的最高點。標普500指數周二大部分時間都保持上揚,但尾盤報跌。達美航空周二收市升1.02%,聯航跌1.89%,美航跌1.93%,西南航空升0.86%。

在聯邦數據顯示有更多的旅客通過美國機場後,航空股本周以來表現強勁。單單在上周日一日,通過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安檢的旅客即達831,789人,是3月17日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天。

Cowen航空公司分析師貝克爾(Helane Becker)表示:「我們繼續相信,有些人現在已對新冠肺炎感到疲憊,而想恢復正常生活。我們預計本周運輸安全局的數據會更高,部分原因是專上學生返校。」雖然空中旅行人數增加,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約70%。航空公司欲重返夏季旅遊高峰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聯邦政府額外250億元工資補貼方案得到更大支持,亦推高航空公司股價。此一工資補貼方案仍需視政府與國會間是否能達成協議而定。

即使股價最近回升,航空公司股價自去年底以來仍慘跌。達美股價自去年底以來已下跌49%,聯合跌58%,美航跌52%。西南航空跌35%。西南航空跌幅較小是因為該公司主要經營國內航線,其他對手因新冠肺炎疫潮國際航線停航,故損失較大。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