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政府談判破裂 韓國醫生全國大罷診

[2020.08.26] 發表
韓政府近期推出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引發醫界不滿,韓國實習醫生協會自21日起宣布開始無限期罷工。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近期推出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引發醫界不滿,韓國實習醫生協會自21日起宣布開始無限期罷工,大韓醫生協會也將在今(26日)跟進,韓國政府緊急協商,清晨雙方談判破裂,醫界如期在今天展開全國大罷診。

《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和大韓醫生協會今晨展開最後談判,一度達成臨時協議,在新冠肺炎穩定前,政府暫停推動醫學院擴招政策,醫界暫停罷診,不料大韓實習醫生協會反對該協議,堅持「政府若不完全撤回擴招計劃則繼續無限期罷診」立場。

最終談判破裂,韓國醫界今起如期展開集體罷診,韓保健福祉部長官則立刻發布行政命令反制,要求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首都圈醫院的醫生和實習醫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起立即返崗複診,將派人至各大醫院巡視。

文在寅政府規劃從2022年起的未來10年內,將擴增4千個醫學生的入學名額,並新設立1間公立醫學院;醫界認為擴增入學生名額會降低錄取標準,認為韓國醫護人員充足,需要改善的應是薪資待遇,擴招只會增加競爭,無助解決各地醫療基礎建設差距等問題,他們也反對政府打算將傳統醫學與遠距醫療納入課程。

更多國際花絮
由於新冠疫情惡化,韓國政府周二(25日)下令大首爾地區所有幼稚園和學校必須轉為網上授課。 韓國昨日新增280宗確診個案,較上周六錄得3... 詳情
日本研究團隊最近利用新世代超級電腦「富岳」做模擬實驗,計算3種材質口罩對防止飛沫擴散的效果,結果顯示不論是不織布、聚酯纖維或棉布口罩,均能防... 詳情
新冠疫情期間成為不少公司及學校依賴進行視像會議和網上教學的程式Zoom,周一(24日)在全球多地一度故障數小時,由於正值美國本周許多學校全面... 詳情
環保少女通貝里重返校園
17歲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圖)周一(24日)表示,她休學一年發起對抗氣候變化運動後,現重返校園。 瑞典... 詳情
盜挖黃金痁洶2000年歷史遺蹟
非洲國家蘇丹因政府監管失效,加上貪污與貧窮問題嚴重,民間非法採挖黃金問題猖獗,導致古代遺蹟遭受有組織的盜掠與破壞,帶來無可挽救的歷史文化浩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