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超首兩波逾10倍 徐德義未道歉

[2020.08.28] 發表
繼特首林鄭月娥上周無正面回應會否為檢疫漏洞向第三波死者家屬道歉後,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在疫情記者會面對同一問題,他沒有正面回應。(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累計有82名染新型冠狀病毒者離世,包括一名初步確診的59歲男;第三波疫情下死者達75人,較第一、二波死者總數增逾10倍。繼特首林鄭月娥上周無正面回應會否為檢疫漏洞向第三波死者家屬道歉後,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在疫情記者會面對同一問題,他亦沒正面回應。

增3死 兩居屯院有長期病

醫管局昨公布多3宗死亡個案,除了送往將軍澳醫院後不足一小時離世的59歲男子,屯門醫院昨有兩名患者死亡,他們本身有長期病。當中居於元朗大生圍攸壆路的81歲婦,於8月6日病發,翌日因發燒及咳嗽入住屯院,留院20日後離世;居於慈正h正和樓的70歲男為爆疫食肆「百匯軒」食客,他在7月17日病發,4天後因發燒及氣促送院,入院37天後病歿。

對於至今沒有官員為第三波的豁免檢疫漏洞致歉及問責,被問會否向死者家屬道歉,徐德義稱第三波對本港醫療及防疫制度造成很大挑戰,部分年長確診者本身患慢性疾病,醫管局盡量研發適切治療方案,增加療效、減少副作用都有改善過程,盼政府上下齊心協力,將疫情壓縮減少個案。被追問是否不道歉,徐沒回應,新聞官稱他已回答。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徐德義:流汗氣喘活動可不戴口罩 律政司:標準因人而異 郊園廁所仍須戴
【明報專訊】政府今起放寬「口罩令」,在戶外做「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可作不戴口罩的「合理辯解」,但當局一直未詳細解說。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 詳情
戲院今重開 商會:預售反應理想
【明報專訊】戲院、美容院及部分體育處所今起有限度開放,為期7天。其中戲院規定入座率不可超過50%,昨日網上預售情G所見,今日上畫的韓國電影《... 詳情
校長會:教局稱9.14前不復面授
【明報專訊】9月新學年快展開,學生暫需在家網上學習。教育局長楊潤雄及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昨與教育界代表會面,聽取恢復面授課堂的意見。香港中學校長... 詳情
料逾半旅社11月結業 旅業促「開關」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令旅遊業陷入寒冬。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昨聯同中港巴士業界代表及立法會議員,要求政府在10月重新「開關」,否則預計11月全港... 詳情
中大:8認知障礙患者染疫4死 英同類研究:死亡率增兩倍 專家籲長者外出散步
【明報專訊】英國研究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認知障礙症患者死亡率會增加約兩倍,中大分析本港至7月中的1700多名確診者,發現8名認知障礙症患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