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螺灣攔路閘 地署稱違規已拆

[2020.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大嶼山東澳古道吸引不少行山者,當中沙螺灣村村口附近,早前有人以遊人亂棄垃圾和口罩為由,裝閘拒外人進入。地政總署昨日稱,離島地政處接獲多宗相關阻塞通道投訴,已派員視察,確定閘門是位於政府土地的違規構築物,地政處已於前日(9日)清拆閘門。

地政總署稱,離島地政處早前接獲投訴,有人非法擴建沙螺灣村近深屈、深石村的道路,並移除部分路段上的植物,遂於9月8日派員視察,確認有關違規工程涉及該等路段上的政府土地,上述道路亦屬緊急車輛通道。地政處已在受影響的政府土地上豎立政府土地告示牌,提醒勿佔用及挖掘政府土地。

涉霸官地 或檢控

署方稱佔用政府土地即屬犯罪,地政處會採取進一步土地管制行動,包括移除涉事政府土地上的構築物和物品,如掌握足夠證據及確認有關佔用人會考慮提出檢控。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