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籲美台交往鬆綁 蓬佩奧:致力履行義務

[2020.10.11] 發表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9日發聲明祝賀台灣雙十,同時呼籲美方鬆綁對台交往限制。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受訪時也強調會致力履行所有對台義務。

中央社報道,克魯茲表示,他很榮幸去年能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共同在台灣參加雙十活動,即使面對北京日益增強的敵意,台灣仍堅毅對抗中共壓迫與霸凌,「美國很驕傲能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克魯茲在聲明中強調,美國應移除前總統奧巴馬任內施行的對台交往限制,讓台灣官員得以在美國領土驕傲展示自己「國旗」。

蓬佩奧當天接受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有《台灣關係法》,有些相關認知理解也存在好一段時間。美國一向努力確保履行這些承諾,不論是對台軍售,或是美軍確保台灣與周邊區域的航行自由,「我們要的是和平,但我們會確保美國所有對台義務都有被履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