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施維雅達爆冷挫基蓮
28年來最年輕法網女單冠軍

[2020.10.11] 發表
施維雅達在更衣室展示獎盃。(新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昨日率先決出女單王者,19歲波蘭籍新星施維雅達爆出冷門,以直落兩盤擊敗有傷在身的美籍對手基蓮,成為自1992年來最年輕法網女單冠軍。

施維雅達前日於女雙4強止步後,隨即準備昨日的女單決賽,雖然此前未有大滿貫女單決賽經驗,但昨日面對4號種子、21歲的基蓮,把握對手狀態慢熱先破發球局,雖然一度被追平,但仍以6:4先拔頭籌。基蓮在第二盤受大腿傷勢影響,召來物理治療師諮詢意見,其後進入休息室包紮,逾7分鐘後重返紅土場。

不過,這名應屆澳洲公開賽冠軍受傷勢影響,第二盤連失兩局以1:6大熱失冠,淚灑球場。

施維雅達奠勝後興奮跳起,衝上觀眾席與教練團及家人相擁。這名波蘭籍球手賽前世界排名僅54位,排名預料將會大幅攀升至前20位。

施維雅達的父親為賽艇手,曾出戰1988年奧運,出身體育世家的她選擇了網球,兩年前稱霸溫布頓青年賽嶄露頭角,如今首闖大滿貫決賽一擊即中,感激家人及團隊時一度哽咽,形容是夢想成真。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