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2400萬 自動調整信號時間
多市擬安裝500智能交通燈

[2020.10.30]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推出MoveTO行動計劃,從而緩解市內各地的交通阻塞現象以及創建一個更具彈性和更加安全的交通系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9日)推出了總投資額高達3,880萬元的MoveTO行動計劃,其中包括花費近2,400萬元安裝500支智能交通信號燈,從而緩解市內各地的交通阻塞現象以及創建一個更具彈性和更加安全的交通系統。

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潮對於多倫多的整體交通網絡的影響,MoveTO行動計劃提出了以下5項重要措施,有助於多市的交通系統更具彈性,包括:

第一,在未來5年內﹐在市內500個地點安裝可基於實際的交通需求而自動調整信號時間的智能交通信號燈。

第二,在未來2年內﹐將市內100個地點改為智能路口﹐有助改善行人和騎單車的人士在路口的安全。

第三,在未來2年內在市內100個地點安裝公交信號優先系統,該系統可發現運行延誤的公交巴士並在必要時延長綠燈的時間。

第四,繼續落實施工中心試點項目(Construction Hub Pilot Program),該項目有助於控制因建築項目的施工而導致的交通阻塞現象,改善與當地社區的溝通以及確保人們的安全。

第五,交通需求管理戰略方案。該項方案包括一系列措施來避免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發生的交通阻塞現象。市府職員建議基於現有的智能通勤項目,並由當地的僱主為通勤者提供額外的支援。

多市議會屬下的基建和環境委員會將在11月5日召開的會議上,就MoveTO行動計劃開展討論。

多市議會屬下的基建和環境委員會的主席、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說:「很多現有的道路系統是根據過往幾十年的車輛、行人和單車人士的數據來進行定時和程序控制的,但這些數據現已過時,上述措施提供了一個機會來投資於技術和改善,將使我們的交通系統更有適應性。」

多市政府交通管理部門的主任布朗(Roger Browne)說:「困擾我們的並非交通流量,而是交通模式的破壞性。交通模式不再與過往保持一致,我們不再看到上午或下午的高峰時段,高峰時段在市內各地是零星的。」

更多都會新聞
警隊聯手剿黑幫檢31槍 拘114人控800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跨地區與其他警隊聯手﹐搗破多倫多黑幫,在大多倫多區逮捕了114人,並提出800項刑事指控。 這個代號「分裂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Uber司機昨(29日)清晨3時﹐在士嘉堡萬錦路(Markham Road)夾Cougar Court發現一名2歲男童在街上... 詳情
警公開女屍衣飾 籲助辨別身世
【明報專訊】一具女屍於8月29日在Georgina地區的閃高湖(Lake Simcoe)被人發現,法醫現已完成驗屍工作﹐但至今仍未確定女死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