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8年與妻價值觀不同 避討論免摩擦 黃秋生:我又不是特首

[2020.11.04] 發表
黃秋生下周會去台灣拍新節目,他說哪埵酗u作便去哪堙C(網上圖片)
黃秋生結婚28年,稱太太(左)性格較火爆,所以最好聚少離多,減少摩擦,但現在年紀大了,反而可一起生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黃秋生和太太吳惠貞結婚28年,育有兩子,維繫婚姻的方式很特別,就是各有各住,盡量減少摩擦。今年9月,秋生有鑑未來在台灣工作時間較長,以及為減經濟負擔,所以決定搬離獨居10多年的大坑私竇,返回太太身邊一起生活。不過有報道指秋生和太太政見不同,同一屋簷下,他們如何相處?

記者﹕柯美

秋生接受《明報》訪問否認和太太政見不同,「都沒有政治理念,何來政見不同?我們只是價值觀不同,睇到不同的面,大家價值觀不同無所謂的,正如宗教不同一樣,她有她念經,我有我祈禱,沒有影響。不是同一價值觀才可以做到夫妻、家人和朋友,如果這樣,世界就只得我一個人。水清則無魚,除非對方殺人放火,要不然有什麼大不了?又不是活在中世紀,不同信仰的人就是仇人,現在是文明社會,價值觀不同而已,不需要打仗。見到很多人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反面,好可惜!」

每日買菜煮飯給老婆吃

問到他和太太遇上價值觀不同時,是否避談,不去討論?秋生表示這個當然,「有乜好講,講都無用,我又不是特首,又不是代表什麼政黨,我做不到些什麼,拗來幹什麼?又不是辯論大會。」

秋生表示和太太相處得很融洽,沒有鬧交,「年輕時睇紫微斗數已一早知道自己的婚姻是這樣,夫妻宮指我們後生夾不到,其實我們一向無洁A只是太太性格火爆少許,所以最好聚少離多,減少摩擦機會,年紀大了就可以一齊生活,因為性格和環境都不同了,兩個仔亦已長大,又不在港生活,不會再為小朋友的問題鬧交,現在相處得幾好、幾和諧,我每天都去街市買菜煮飯給她吃」。

自言百厭有過婚姻危機

秋生又否認不是與太太分居10多年,「分居10幾年可以離婚了,我其實會定時返家,只不過不是長時間逗留。(28年的婚姻,其間有否現過危機,差點離婚收場?)有試過,我咁百厭。(花心?)不是」。

下星期赴台拍新節目

秋生下星期會去台灣拍攝新節目、為今年5月演出的台劇《四樓的天堂》配音,以及開叉燒包店,另外還有齣電視劇接洽中,所以將在台灣逗留兩三個月。

問他是否真的有移民台灣的打算?秋生說﹕「未有計劃,只是台灣有較多工作機會,有多些希望,可以拍劇和搞生意,哪埵酗u作便去哪堙C」

更多影視
倪晨曦誕7.7磅男嬰 似打了一場MMA
【明報專訊】33歲「IG女神」倪晨曦(Elva)跟吳嘉釗今年初在夏威夷舉行婚禮,9月在港登記結婚。Elva前日一索得男,BB重7.7磅,她在... 詳情
與林盛斌考到巴士牌相擁而哭 王菀之獲讚演得好有機爭影后
【明報專訊】王菀之(Ivana)昨日化身巴士司機,於車廠載茷葭q文、林盛斌(Bob)、蔡潔、陳欣妍等及導演葉念琛兜圈,為新片《阿索的故事》宣... 詳情
黎諾懿陳煒即場煎扒煮龍蝦賀台慶
【明報專訊】黎諾懿、陳煒及王敏奕等昨日於電視城為《萬千星輝賀台慶》綵排。諾懿和煒哥分別會煎牛扒和煮貴價龍蝦,諾懿雖然已戒牛,但以前食過,會以... 詳情
接受內地傳媒訪問 胡杏兒:優勢來自中國香港
【明報專訊】胡杏兒參與內地真人騷《演員請就位2》受注目,節目評判陳凱歌對她的演出予以高度評價。3次演出杏兒獲兩張最高評價的「S卡」,演技受肯... 詳情
轉戰內地 冷落女友陷分手危機 高鈞賢回歸修補感情裂痕
【明報專訊】「經歷讓人成長,歲月使人成熟。」首屆港男冠軍、36歲高鈞賢轉戰內地6年,重返無芋C曾經一臉稚氣的小鮮肉,如今已成長為輕熟男,比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