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儲主席耶倫或被提名財長
三大指數收高 道指升近330點

[2020.11.24] 發表
有消息傳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提名耶倫任財政部長。

高盛下修兩季經濟成長預估

【明報專訊】英國牛津大學跟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周一表示,兩機構合作研究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達90%,係本月以來第3種宣布有效的疫苗,美股受消息激勵下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27.79點,或1.1%,收於29.591.27點。標普500指數漲0.6%,收報3,577.5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2% ,收於11,880.63點。

在收盤前一小時,有消息傳出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提名前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為下任財政部長,道指急升至盤中高點。

新冠疫苗好消息連連,令郵輪和航空公司股受益。嘉年華郵輪(Carnival)股價漲4.8%,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漲2.6%。大型科技股相形失色。蘋果股價跌3%,Netflix跌2.4%,臉書、亞馬遜、Alphabet和微軟亦都下跌。

在AstraZeneca之前,輝瑞藥廠(Pfizer)和BioNTech,及Moderna研發出的新冠疫苗亦聲稱有效率高達95%。

Vital Knowledge創辦人克里沙富利(Adam Crisafulli)表示,新冠疫苗好消息頻傳,將可令近期疫情升高的負面消息不足為慮。

耶倫在2014至2018年擔任聯儲局主席期間,美國經濟堅實成長。該段期間內利率低企,標普500指數上揚了近60%。

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麥卡尼(Alli McCartney)表示,耶倫是家喻戶曉的名字,她擔任聯儲局主席期間展現了優異的才能。市場對耶倫將任財長的消息有正面的反應並不令人意外。

美國商業數據研究服務供應商HIS Markit周一表示,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創多年來新高。美國服務業指數升至57.7,係5年來的最高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6.7,達6年來的最高點。

上周,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惡化,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均下跌。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增加使得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下修第4季及2021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預估。該銀行現在預期第4季年經濟成長率只有3.5%,原預估為4.5%。明年第1季成長率只有1%,原預估為3.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