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經濟政治均傳利好消息
道指?逾450點 首破30,000大關

[2020.11.25] 發表
Gap第三季盈利遜預期,股價盤後慘跌逾10%。

標普 Russell 2000齊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利多消息頻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星期二大漲並首次站上30,000點。新冠肺炎疫苗的開發、經濟明年強勁復蘇的希望,及特朗普政府同意開始政權轉移等,都助長了道指的漲勢。

道指周二漲454.97點,或1.5%,收於30,046.24。盤中曾漲至30,116.51點。雪佛龍石油(Chevron)漲5%,推高道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分別上漲4.6% 和3.8%。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迪特瑞克(Ryan Detrick)表示:「今天再一次讓人們見識到股市以及經濟自3月谷底反彈的程度。雖然30,000點和29,999點沒有太大差別,但這是一個里程碑,意義不凡。」

標普500指數周二上漲1.6% ,收報3,635.41點,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3%,收於12,036.79點。小型股Russell 2000亦創歷史新高,升1.9%,收於1,853.53點。

周二的斬獲使道指本周以來已上漲逾13%,有可能創1987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本周上漲11.2% 和10.3%,均將創兩大指數4月份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道指上漲至新紀錄,部份原因為投資者持續吸納疫潮期間遭受重創的價值股。周二,iShares Russell 1000 Value ETF(IWD)漲2.1%,而iShares Russell 1000 Growth ETF (IWF)只上漲了1%。本周由於新冠疫苗的利多消息不斷,令經濟決速復蘇的期望上升,價值股一直受到追捧。AstraZeneca,輝瑞藥廠(Pfizer)和BioNTech以及Moderna,都先後公布令人振奮的新冠疫苗消息。

政治層面亦出現利多消息。美國總務署長墨菲(Emily Murphy)向候任總統拜登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對拜登開放聯邦資源以準備移交政權。拜登傳將提名美聯儲前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為財政部長。許多人都認為此舉會對市場有利。她也有可能加速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法案。

服裝零售商Gap Inc.周二盤後公布第三季財報,盈利遜於預期,Gap股價盤後慘跌逾1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