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製路由器檢黑客「後門」

[2020.11.25] 發表

美國有網絡安全專家發現,連鎖超級市場沃爾瑪、網上商店亞馬遜及eBay售賣的一款中國製廉價路由器被發現有「後門」(backdoor),可讓黑客控制路由器,從而取得連接該網絡任何設備的控制權和資料。

資訊安全新聞網站CyberNews的研究人員稱,在沃爾瑪獨家發售作為它們新一批平價系列產品的Jetstream路由器,以及一般在亞馬遜和eBay售賣的另一款中國品牌路由器Wavlink,都有類似可給黑客有機可乘的「後門」漏洞。報道稱,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漏洞被頻密利用,包括注入病毒,令受影響網絡的電腦成為「殭屍電腦」,被控制用作大規模網絡襲擊,其中2016年涉及Twitter、有線新聞網絡(CNN)和Netflix等公司的襲擊,大部分發動襲擊的電子設備正是路由器。

另外,Wavlink路由器被揭發能搜尋附近其他Wi-Fi網絡,甚至有能力連接。

Wavlink的公司網頁顯示,其總部設於深圳,產品除了行銷美國,也在中國內地、香港和中東等銷售。報道又稱,Jetstream網上資料十分有限,只知它也會用另一名稱Ematic推出產品。報道引述沃爾瑪回應稱,Jetstream路由器暫時沽清,公司並未打算補充貨源。

報道提到,這類「後門」漏洞正是歐美國家禁制中國華為產品的原因之一。(CyberNews)

更多國際花絮
沙特阿美石油設施遇襲
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巨擘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昨(24日)表示,全國第二大城市吉達一處石油設施周一遭也門胡塞武裝組織發動導彈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公布聲稱是成功驅逐美國軍艦的片段。 俄國國防部說,美軍一艘驅逐艦,闖入海參威附近的彼得大帝灣,越過俄羅斯邊界2... 詳情
日本《讀賣新聞》和共同社引述政府官員透露,因應日本皇室成員漸減,政府為了確保從事皇室活動的人手,正考慮新設「皇女」制度,皇族女子婚後會獲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