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省議會示威求解除封城令

[2020.11.27] 發表
示威民眾要求省府立即取消封城,不相信新冠肺炎的嚴重後果。(明報記者攝)
無黨派省議員希里爾到場參加集會,聲稱要測試法律,鼓勵更多人來參與反抗省府禁令。(加新社)

【明報專訊】對於省府下令將多倫多市和皮爾區域封城的行動,許多至今仍認為新冠肺炎只是一個謊言的的省民,昨早(26日)齊集在省議會大廈前舉行示威,要求省府解除封城令。

這個被稱為「不再封城」(Nolockdown)的示威行動,吸引了大約300多人到場。他們高呼「戴口罩者滾出去!」、「假『新冠』!假新聞」等口號,抗議省府封城。

無黨派省議員希里爾(Randy Hillier)到場參加,聲稱要測試法律,鼓勵更多人來參與反抗省府禁令。10月份時,希利爾就已經在省議會前參與過類似的集會。

在昨天的集會中,希利爾讚揚怡陶碧谷的亞當森燒烤餐廳(Adamson BBQ)東主斯凱利(Adam Skelly)故意違反封城令,違抗多市衛生局的關閉令在其餐廳提供就餐服務。

希里爾認可亞當森燒烤的斯凱利的勇氣和信念﹐指他測試了法律,而希里爾也鼓勵其他人也這樣做。

示威集會於昨早10時開始,至中午12時結束,參與者在現場只喊口號,沒有衝擊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

更多要聞一
安省新增病例放緩仍有起伏 疫情倘惡化可日添9000確診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26日)再次發表疫情模式預測結果。過去一周中新增病例出現停頓。但疫情對全省各地影響起伏很大,目前的穩定情況相當脆弱,... 詳情
4「重災區」推行4周無症狀學生自願檢測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宣布,安省將開始在活躍病例多的地區對無症狀學生進行自願檢測。這項措施將在未來4周內在多倫多、皮...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在昨(2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總理杜魯多前天(25日)在國會中的言論顯示﹐加拿大在取得疫苗的時間表上﹐將落...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說﹐根據他們的調查﹐大約65%至78%的加拿大人表示會接種新冠疫苗。在未來數周至數月當中﹐衛生當局需要向那... 詳情
省府立法助餐館做外賣 限手機程式公司收服務費
【明報專訊】省府昨(26)日引入法例﹐容許省府有權短暫性限制手機程式如UberEats或DoorDash等向「封城」區內的餐館收取服務費的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