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精選:《火球》帶出隕石塑造自然文明

[2020.11.27] 發表

德國電影大導演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繼《深入火心》後,再與劍橋大學地理系的火山學教授克萊夫奧本海默(Clive Oppenheimer)合作拍攝兼演出另一高水準紀錄片《天上火球:光年之外的訪客》(Fireball : Visitors from Darker Worlds),今次二人為Apple TV+周遊世界尋找不同時期墜落於地球的隕石,探索宇宙奧秘,研究隕石如何塑造自然文明,尋找自然與人類靈魂間的聯繫。

影片以新奇幽默的方式講述宇宙科學,片中克萊夫提到,隕石研究員需要理性與詩性、想像力及知性幾種看似對立的知識,將它們動態地結合,方能研究隕石學。世界各地中亦有不少隕石愛好者,片中亦訪問了癡迷於收集微隕石的挪威著名爵士音樂家喬恩拉爾森(Jon Larsen)。影片尾聲荷索在冰天雪地拍攝研究員採集隕石的場面,畫面亦非常迷人。

《天上火球:光年之外的訪客》

Apple TV+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煲韓劇:寫實的產婦生活
大肚婆分娩過程,老一輩人也常說如生死一線,而韓劇《產後護理院》第一集就將這個畫面拍下,說女主角這個高齡孕婦在分娩中一度斷氣,被陰間使者帶走靈... 詳情
東瀛熱播:《相棒》20周年劇迷橫跨三代
由朝日電視台播出的長青日劇《相棒》,今年正式進入二十周年,劇組為了慶祝周年紀念,宣布加碼拍攝全新第十九季,再由水谷豐和反町隆史聯手演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