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工業用乙醇或不可接受使用成分 衛生部宣布回收3款消毒搓手液

[2020.11.2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宣布回收3款消毒搓手液,指該等產品可能危害健康,其中兩款含有工業用乙醇,另一款含有一種「不可接受使用」的成分。

聯邦衛生部於周五(27日)最新發布的消毒搓手液回收清單,已將該3款產品加入名單之中。

Concept Manufacturing Ltd的75%乙醇搓手液也稱為Sani-Soft消毒潔膚液,因沒有附帶風險聲明以及未獲授權含有工業用乙醇而需要回收。是次回收的產品在瓶上沒有標注批次編號,但其有效日期是2022月4月1日至2022年6月4日。衛生部規定,含有工業用乙醇的消毒液需要標籤上標注多項警告,包括「切勿在有傷口或受損的皮膚上使用」,以及「若懷孕或正在哺乳的婦女不建議使用。

4公升裝PurGerme消毒搓手液也被下令回收,因為它含有1-丙醇(1-Propanol),這是一種「不可接受使用」的成分。被回收的搓手液涉及兩個不同批次,分別為批次編號為8009255,有效期限是2023年7月,以及批次編號為80098625-06,有效期限是2023年9月。衛生部指,經常使用含有1-丙醇的搓手液可眼鼻和喉嚨發炎,也會致皮膚乾燥爆裂、暈眩甚至頭痛。

另一款因違例而需要回收的是101 Coast Distillery Hand + Surface Sanitizer,有關產品沒有有效期限,但批次編號是從57至64。衛生部指,該款搓手液沒有附帶風險聲明以及未獲授權含有工業用乙醇,同時也未獲授權在堅硬表面作消毒用途,局方建議民眾停用該等產品,若有疑慮可諮詢醫療專業人員的意見。

更多要聞二
聖誕樹亮燈儀式
疫情下多倫多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上的聖誕樹亮燈儀式,今年改為線上進行。昨(28)日這項在多市已有54年歷史的聖誕樹亮燈儀式,今屆照樣由市長主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