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稱控制提格雷首府 通緝民兵領袖

[2020.11.30] 發表

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地區的衝突持續約3星期,埃塞總理阿比上周六(28日)晚稱部隊已全面控制提格雷地區首府默克萊(Mekelle),周日(29日)展開搜捕衝突另一方「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領袖。TPLF主席德布雷齊翁(Debretsion Gebremichael)上周六表明會繼續作戰,意味衝突可能仍會持續。

阿比稱軍方在展開行動後數小時就已控制默克萊;他形容衝突是內部治安問題,拒絕國際社會協助調解的提議,又稱警方會嘗試拘捕TPLF罪犯及告上法庭。國營電視台指埃塞警方上周六對17名軍人發通緝令,控以衝突相關罪名,包括叛國及侵佔公共財產;當局自衝突以來,已通緝117名高級軍官,指他們跟TPLF有連繫。

路透社指今次衝突估計造成數以千計的人死亡,近4.4萬人逃往蘇丹。

另外,美國國務院在Twitter表示,埃塞的鄰國厄立特里亞的首都阿斯馬拉(Asmara)上周六晚據報亦發生6次爆炸,暫未知是否與提格雷地區的衝突有關。(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塞爾維亞黑山互逐大使
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及黑山共和國就主權歷史問題掀起外交風波,兩國外交部分別宣布,驅逐雙方大使出境,事件勢令兩國緊張的關係進一步惡化。塞爾維... 詳情
拜登重建美領導地位路遙
美國白宮安排權力交接之際,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施政方針引起各方關注。他早前發表的外交藍圖《為什麼美國必須再次領導世界》(Why America ... 詳情
教宗擢升13人 首名非裔美國人任樞機
教宗方濟各上周六(28日)擢升13名新樞機,包括首名美國非裔樞機、來自華盛頓特區的72歲大主教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圖1右... 詳情
阿富汗東部加茲尼省(Ghazni)省會加茲尼市郊區一座軍事基地昨(29日)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最少30人死24人受傷。這是阿富汗軍方近... 詳情
非洲國家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博爾諾州發生農工遭大屠殺事件,聯合國指最少110人遇害,有死者被割喉斬首,另有最少10名婦女被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