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增訂200萬劑Moderna疫苗 最快下周准用輝瑞貨

[2020.11.30] 發表

英國政府繼兩周前向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訂購了500萬劑新冠疫苗,周日(29日)公布加訂200萬劑。《金融時報》指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英國即將本周成為全球首個批准使用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的國家,並擬於12月7日起接種。

盼聖誕前用牛津疫苗

英國目前向7個疫苗開發者,共訂了3.57億劑新冠疫苗;其中4000萬劑是最早宣布可提供95%預防保障的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合作的疫苗。《金融時報》前日報道,英國藥品和保健康產品管理局(MHRA)即將本周決定採用,預定批准後的數個小時之內開始分發疫苗,快則下周一就能供應注射。

英國也訂了一億劑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牛津大學疫苗,目標是聖誕節前採用。至於向Moderna採購可供350萬人接種的700萬劑,便要等到明春才可能運到英國。

英國為加快新冠疫苗的應用,援引了特別條例,使英國藥物監管機構能在這脫歐過渡期間,繞過歐盟自行加快審批。英國公私立醫院醫生已獲授命於12月中旬要把接種安排準備就緒。

另外,英格蘭為遏止病毒擴散的一個月封城措施將於周三結束。政府上周四(26日)宣布隨之將實施更為嚴格的3級制防疫措施,各地警戒級別會每隔兩周檢討一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