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平治研終極電動越野車

[2020.12.23] 發表

治濤

在眾人心目中,電動車只適宜在城市中行走,縱使擁有一個SUV的外表,也不能像越野車般在野外進行任何攀爬活動。不過,平治一個專家小組成功發展一款EQC 4x4電動越野底盤,把電動車的傳統「斯文」形象徹底粉碎。

EQC 4x4是以EQC 400 4MATIC作為發展基礎,這款電動SUV的耗電量為21.3-20.2kWh/100km,經過改裝後,EQC 4x4能進行各項歷險路程,其中包括在沙漠及沙灘上奔馳,也可在石灘及山坡上攀爬。

EQC 4x4的車底離地高度達293mm,比量產型EQC的離地高度高出1倍,而G-Class相比也較EQC 4x4矮了58mm。EQC 4x4的涉水深度也比G-Class多15cm至40cm。這款電動越野車之所以能擁有特高的離地距離,皆因設計師設計出一款portal axles車軸,有別於傳統車軸車輪是安裝在軸轂的中央位置,portal axles的車輪是安裝在軸轂的下方,因此可將車身的離地距離提高。

除了車底離地距離大大提高外,EQC 4x4的另一個特色是可為駕駛者提供獨特的聲音體驗。透過油門的深淺、車速或能量回收速率,EQC 4x4的音響系統可在實時間發電出不同聲音,並且透過車廂喇叭發出相應的聲音。與此同時,EQC 4x4的車頭燈也是一個外在發聲器,可向旁人發出預警聲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