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女藝人李香琴離世 享年88歲

[2021.01.0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傳媒周一報道,資深女藝人李香琴離世,享年88歲。有指琴姐去年12月開始健康情G惡化,家人亦已做好心理準備,琴姐女兒亦向親友通知媽媽病逝消息。

原名李瑞琴的李香琴,為廣東順德人,父親在澳門經營米舖、錢莊生意,出身富裕的她於澳門成長。於16歲踏足粵劇舞台,在粵語長片年代,琴姐經常演西宮娘娘及奸妃等角色,令人津津樂道。琴姐及後參演電視劇演出後「改邪歸正」,常演慈祥長者,她在無釆@《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飾演xx角色,其中她在劇中對白:「唔使驚,xx鬗j廳。」成為經典金句,角色深入民心。

從影64年,李香琴將大半生奉獻給演藝圈,拍過幾百部作品,當中與好拍檔譚炳文緋聞傳足30年。

李香琴60年代美國回流返港,認識譚炳文,1974年合作成立「歡樂影片公司」,先後創作多部賣座電影。80年代再在電視台聚首,他們合唱的《你回來吧》更是深入民心。琴姐表示同炳哥合作多年,一定會有感情有感覺,合作上先會有交流,不過就否認二人拍拖。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是於2016年,當年炳哥表示琴姐已經不太認得人,想不到3個月內先後離世,絕對是香港娛樂圈的損失。

更多要聞一
指引含糊回港隔離期長 窒礙返港過農曆年意欲
【明報專訊】所有入境加拿大的飛機旅客(5歲或以上)於本周四(7日)起﹐必須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職員出示之前72小時內所完成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詳情
入境加國航空旅客須知 接種疫苗不能取代檢測
問:是否所有入境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將被要求持有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的報告? 答:從2021年1月7日開始,任何人(5歲或以上)從另一個國... 詳情
菲利普斯省議員辦公室 被貼「現在就辭職」告示
【明報專訊】省議員菲利普斯(Rod Phillips)雖在被揭發偷偷地到加勒比海度假後﹐引咎辭去財政廳長一職﹐但似乎仍未能平息民忿。昨(3日... 詳情
免爆第三波防疫需持續 料年中可逐漸復常
【明報專訊】雖然疫苗已經投入使用﹐但並不代表恢復正常生活可以一蹴而就﹐而是一個過程。有醫療專家警告﹐我們必須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否則﹐有可能出... 詳情
有不惜謊報配偶確診 達禁錮家中孤立目的
【明報專訊】家和總幹事黃曉瑩指出,新冠疫情的爆發不僅導致該機構處理的家庭暴力和癖癮個案的數量大幅C升,而且導致該類個案的嚴重程度和複雜性加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