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延「重啟法」禁令多30日 有權關閉企業確保醫療能力
修訂政府工程列必需建築工程

[2021.01.17] 發表
省府昨日宣布延長禁令,有助省府在疫情下推行抗疫措施。(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16日)公布將《重啟安省法》下的絕大部分禁令延長30日,直至2月19日。

安省政府,延長重啟安省法案的大多數禁令將有助於「保持我們的醫療保健能力,保護安省居民,直到每個人都能接種疫苗」。

重啟安省法下的禁令原定於1月20日到期,現已延期至2月19日。

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延長這些禁令確保了我們仍有必要的工具、幫助應對病例和死亡人數令人擔心的增加,並為安省人,特別是我們弱勢群體提供保障。」

只有一項禁令未有延長,它是與食水和排污工程有關的 O.Reg.75/20 (Drinking Water Systems and Sewage Works),另外一項禁令修訂,它是O. Reg.82/20 (Rules for Areas in Stage One),它是讓政府工程列為必需建築工程。

重啟安省法案下的禁令包括省府執行有關公眾集會、關閉企業和在醫院或長期護理院管理疫情的能力,重啟安省法須每30日延長一次。

要注意的是,緊急禁令的延長並沒有影響上周四(14日)生效的「居家令」的時間。延長重啟安省法案禁令是賦予省府在緊急狀態下的權利,而並非代表延長「居家令」或其他現有實施的抗疫措施。

省府「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生效後,所有人必須留在家中,除非有必需原因,如去買菜、拿藥、看診、鍛煉,或從事必需工作。如果被發現無視居家令,人們可面臨罰款,並可最高監禁一年。

安省政府擴展法令的完整列表可點擊https://www.ontario.ca/laws/statute/20r17了解更多。

更多要聞二
全國確診突破70萬大關 譚詠詩籲齊心壓平曲線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昨(16日)警告說,即使在加拿大各地繼續進行疫苗接種,也迫切需要「所... 詳情
變種病毒在逾50國傳播 憂令加國病例垂直式激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已迅速傳播到全球50多個國家,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它們可能已經在悄悄地推動加拿大病例數激增,從而威脅... 詳情
七成加人支持企業拒納未打疫苗客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十分七的加拿大人支持禁止未接種疫苗的人光顧企業。 由Nanos Research於2020年12月進... 詳情
居家令下展大規劃突擊檢查 勞工廳長警告關閉違規商店
【明報專訊】全省大型商號於周末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這是上周四(14日)省府發出「居家令」以來首次大型取締行動。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te ... 詳情
輝瑞疫苗未如期付運 安省延緩接種第2劑
【明報專訊】因應輝瑞疫苗擴充比利時廠房,於1月底未能如期付運疫苗,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昨(16日)表示,即日起實施延緩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