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安全督察巡查大多區 36店舖違規發11告票
多涉顧客員工健康口罩限距

[2021.01.18] 發表
安省勞工廳在剛過去的周末大舉出動﹐派出至少50名安全督察﹐到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的110間大型連鎖零售店突擊檢查。(資料圖片)
參與周末突擊檢查行動的﹐還有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在剛過去的周末大舉出動﹐派出至少50名安全督察﹐到大多倫多地區及咸美頓的110間大型連鎖零售店突擊檢查﹐並發現36間商店違規。當局已發出11個警告及開出11張告票。70%被突擊檢查的商店則緊遵防疫條例。

最常違反的防疫措施與商店箍查顧客及員工身體狀況、口罩使用及保持社交距離有關。

安省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表示﹐本周末的突擊檢查行動只是開始﹐當局未來將擴大有關行動。

經理管工等接11項警告

他又說﹐在前天(16日)的檢查中﹐總共給包括大商店經理、管工等人發出11項警告﹐和開出11張罰單。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勞工廳對工作場所進行了3.4萬次檢查和調查﹐並有關閉了55個工作場所如建築地盤﹐並提出1項檢控。

對於有55個工作場所被關閉﹐但為何當局只提出1項檢控﹐麥克諾頓就解釋﹐因為部分個案仍在調查階段﹐根據安省職業健康和安全法﹐當局有1年時間來提出檢控。

罪成可罰10萬元囚1年

如個人違反安省職業健康和安全法罪名成立﹐可被罰款10萬元﹔入獄1年。公司則可被罰款150萬元。

他表示﹐明白商家在疫情中受重創﹐但他們對違例的商店仍採取零容忍態度。

麥克諾頓說﹐勞工廳有權暫停違反衛生規定商店的營業﹔也可要求超過5人的聚會散開。

安省政府面臨人們的批評﹐指省府要求中小商鋪實行網購﹐或者街邊取貨﹐而允許大商店繼續開門營業。省長福特為此誓言﹐要減少大商店門外的排隊﹐和消除其它違規問題。

省府對違反防疫措施的商家可透過檢控提出阻嚇﹐但對於拒絕遵守措施的大廈居民則無能為力。

投訴拒戴口罩近兩千宗

自柏文大樓內口罩政策於去年8月5日生效以來﹐多市政府收到有關人們在居民大樓公共場所比如大堂、電梯等地方拒戴口罩的投訴1,950宗。

但市府稱﹐關於柏文大樓居民不戴口罩的投訴﹐根據安省現有法規﹐對這些人目前沒有提出檢控的可能。

安省居家令於日前生效後﹐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說﹐該法令使得多市警察和市府人員具備更多執法權力。但當被問及執法人員是否可對柏文大樓拒戴口罩的居民提出檢控﹐該廳長的辦公室未做明確答覆。

市府發言人伯克(Alex Burke)說﹐大樓的業主或管理部門需要保證居民在大樓內的公共場所戴上口罩。居民並不需要提出自己可免戴口罩的證據。

他表示﹐如市府收到投訴﹐將會派出相關官員向大樓業主或管理人員反映﹐讓他們了解口罩政策的要求﹐需要張貼適當的單張﹐和進行教育。

更多要聞一
首間疫苗接種診所啟動 福特盼能遍佈安省各地
【明報專訊】安省首間疫苗接種診所﹐設在大多市會議中心(Metro Hall)﹐今(18日)啟動﹐作為試點計劃。但該診所只為在庇護系統內的醫務... 詳情
反欺凌遊行
一名乘客穿越車頂的天窗舉牌,等待參加逾千輛車的反欺凌遊行,以支持一名同性戀少年,該少年據稱於周日在卑詩米森市(Mission)遭到襲擊,根據... 詳情
1月迄今234國際航班 載新冠病毒感染者來加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自從聯邦運輸部在本月7日強制要求入境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必須在登機時持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PCR)... 詳情
安省全民接種疫苗8月初前可完成
【明報專訊】安省疫苗分發小組主席、退役將軍希利爾(Rick Hillier)昨(17日)指出,安省政府計劃讓每個安省居民在今年7月底或8月初... 詳情
流行病學家列遏疫兩大要素 需明確界定必需服務 爭取漠視指引者覺悟
【明報專訊】一位參與向省府提供科學建議的流行病學家稱,爭取我行我素的省民遵守防疫指引,讓省府對必需服務做出更明確的界定,才能遏制病毒的傳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