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恐已在加傳播
巴里護理安老院初現6宗病例

[2021.01.21] 發表
巴里安老院Roberta Place初步顯示有6宗變種病毒案例。(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Theresa Tam)昨(20日)表示﹐傳染力更高的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已在本國的社區內傳播﹐新增個案或以幾何級數的速度增長﹐故嚴守防疫措施變得更關鍵﹐以免變種病毒主導本國疫情﹐令醫療系統崩潰。

前天晚上傳出,位於安省巴里的一間長期護理安老院Roberta Place,院內初步顯示有6個變種病毒案例。要檢出變種病毒有兩個檢測程序,首個測試決定有很高機會是變種病毒,第2個是比對病毒基因圖譜。Simcoe Muskoka地區衛生局需要數日時間,決定是否檢測出變種病毒。

譚詠詩說﹐雖然與變種病毒有關的個案仍然有限﹐但由於最近愈來愈多感染該種病毒的患者並沒有外遊﹐顯示變種病毒已在社區傳播。為確保更易傳播的病毒不會主導本國疫情﹐故遏制疫情變得更迫切。至今﹐全國已發現約24宗英國變種病毒。由於這變種病毒的出現在沒有外遊的病人身上﹐令人關注到疫情蔓延會變得更快﹐令加拿大醫療系統崩潰。

根據美國衛生官員指出﹐病毒正迅速突變至在英國、南非及南美發現的病毒株﹐在3月前﹐英國變種病毒將主導美國疫情。該病毒的傳染性據估計比原來的病毒高出約56%。

譚詠詩敦促加拿大人緊遵防疫措施﹐從而減少確診個案﹐阻止變種病毒進一步在本國社區蔓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勤洗手都變得相當關鍵。

另外,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2655例,檢測數目達到54300個。多倫多925例、皮爾區473例、約克區226例、溫莎179例和尼亞加拉129例。

更多要聞一
疫下郵遞延誤申請程序 千計移民申請人被迫離加
【明報專訊】澳洲公民斯科特(Katherine Scott)因新冠疫情的郵遞問題,導致其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程序被延誤,現不得不離開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國會因疫情而被迫改為視頻會議方式以來,許多為此提供翻譯服務的口譯員,每日要忍受筆記本電腦中傳出的模糊且斷斷續續的聲音,導致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