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 市場期望新紓困案
Netflix勁漲 三大指數齊創新高

[2021.01.21] 發表
寶潔公司提高2021年預估,不過股價下跌1.3%。

大摩財報勝預期 股價跌0.2%

【明報專訊】拜登總統宣誓就職,激起市場對另一輪刺激方案推出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更為順暢的期望,美股周三再創歷史新高。強勁公司盈利報告亦對股市上漲有推波助瀾的效果。Netflix股價大漲16.9%。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漲257.86點,或0.8%,收於31,188.38點,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漲1.4%,亦創歷史新高,收報3,851.8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近2%,收13,457.25點,同創歷史新高。3大指數亦創盤中歷史新高。

Netflix在公布訂戶大幅成長並考慮股票回購後,股價大漲。

拜登就任第46任美國總統後,投資者相信他推出的1.9萬億元新冠肺炎紓困方案可為經濟帶來復蘇,並增強公司盈利成長。

CNBC知名股評人克萊莫(Jim Cramer)表示:「我認為,政權有秩序的轉移和疫苗如計劃接種將會使股市大幅上揚。在疫苗未完全接種前,經濟無法重啟。」 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霍伯(Kristina Hooper)表示:「我相信我們將能夠翻開新頁。我預期當疫苗廣泛接種後,股市會在2021年稍晚出現強勁經濟復蘇的預期下繼續走高。」

公司繼續繳出亮麗季度成績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季度盈利和營收均超過預期。不過周三股價下跌0.2%。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 )表示,上季由於清潔產品需求量較高,營收增加。寶潔並提高了2021年的預估。不過股價仍下跌1.3%。

E-Trade Financial 執行總監拉爾金(Chris Larkin)表示:「我們有一個盈利季好的開始。更令人興奮的是,公司紛紛對指引做出正面的預估。因此,儘管路途仍有些顛簸,投資者和美國公司都開始見到隧道底端的亮光。」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