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首發推特 「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2021.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陸續發布推特,稱「真正的工作開始了」。

拜登首先在推特對妻子吉爾表達愛意,並稱很感謝能在她的陪伴下展開新的旅程,接著拜登說「現在,真正的工作開始了」,面對眼前的危機,沒有時間可以浪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要前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工作,採取大膽的行動,立即對美國家庭們提供救濟。副總統賀錦麗在推特上也簡短表示「開始工作」。

白宮官方推特帳號過檔

拜登宣誓就職總統後,推特(Twitter)也進行權力移交,把美國總統官方帳號@POTUS交給拜登。

法新社報道,推特也讓拜登團隊管控白宮所有官方帳號,並為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啟用新用戶名@SecondGentleman(第二先生)。

推特表示,白宮、總統、副總統、第一夫人與白宮新聞秘書的帳號「現已承接新的機構用戶名」。

這些帳號在拜登宣誓就職前的所有推文將被歸檔。帳號不會自動留住前總統特朗普時期的跟隨者。

特朗普是推特重度使用者,經常使用個人帳號推文,同時也使用總統官方帳號。但推特已以煽動暴力為由禁止特朗普個人帳號。

更多國際要聞
提早4小時離開白宮 特朗普:將以某種形式回歸
【明報專訊】卸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未有出席拜登的宣誓儀式,選擇提早離開白宮,並前往安德魯斯基地出席歡送儀式。軍方鳴放21響禮炮,特朗普揚言會以... 詳情
重建自由民主體制 首步重振中產
本月初的國會山莊騷亂,令美國引人為傲的自由民主體制(liberal democracy)蒙上污點,也令拜登政府未來面臨更棘手的重建工作。拜登... 詳情
拜登在去年《外交事務》的署名文章,提出要在任內首年舉行「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但惹來不少質疑。這點在國會山... 詳情
拜登政府旨在重振美國中產階級的大計背後,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可說是靈魂人物。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 詳情
本月初國會山莊騷亂後,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的官方輿論隨即對美國的民主體制大加諷刺,新任總統拜登的政治盟友、民主黨特拉華參議員庫恩斯(Ch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