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林寶堅尼疫情下創佳績

[2021.02.03] 發表

治濤

在全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打擊下,各行各業叫苦連天,惟意大利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於2020年下半年仍然可創下歷來6個月的銷量紀錄,期內的環球交車數目達到7,430輛。在踏入新一年,林寶堅尼現時所接獲的新車訂單數量,已佔去2021年的逾五成產量。

總結去年的交車成績表,林寶堅尼的新車付運量較2019年減少9%,這個輕微跌幅是受到春季停產90日的影響,當時是因應新冠疫情而關閉廠房。不過,於下半年的6個月內,全球的銷售額創下廠方有史以來最佳的紀錄。

美國是林寶堅尼銷量最多的市場,交車數目達2,224輛,其次是德國,銷量為607輛,中國、香港與澳門共付運了604輛,日本共600輛,英國共517輛,意大利錄得347輛。去年增長最多的市場分別為南韓與德國,前者交車數量為303輛,增幅達75%,而後者的增幅達8%。

林寶堅尼於2020年一年間共有6款新車面世,其中包括於一月推出的Huracan EVO Rear-Wheel Drive轎跑車,五月時推出的Huracan EVO RWD Spyder,七月間推出的Sian Roadster,另外還有Essenza SCV12,Huracan STO,Huracan SC20等。

去年,林寶堅尼還奠下生產里程碑,該車廠的Urus和Aventador的產量達創下10,000輛的紀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