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哲仁王后:The Secret》 崔尚宮揭開王室小秘密

[2021.02.19] 發表
申惠善(左)與金正賢(右)宮中邂逅一幕相當浪漫,正好填補《哲仁王后》空白部分。
劉旻奎(左)跟羅仁宇(右)無論身材外貌恍如孖生兄弟,編劇借此大做文章,令人會心微笑。

【明報專訊】韓星金正賢與申惠善合演有線頻道tvN劇集《哲仁王后》,講述現代男人的靈魂穿越到朝鮮時代王后身上的奇幻故事,第20集結局剛於本月14日播畢,收視率急升至17.3%,穩佔該台最高收視劇集第5位,僅次於《愛的迫降》、《鬼怪》、《回答吧!1988》及《陽光先生》,成績理想。劇組為了報答觀眾支持,加料炮製番外篇《哲仁王后:The Secret》,由人氣高企的崔尚宮(車清華飾)擔任主持,以她在宮中生活30年的所見所聞,揭開鮮為人知的宮廷秘密。香港觀眾可透過「黃Viu」煲劇平台收看。

《哲仁王后:The Secret》分成6個短篇故事,包括《初次遇見》、《勝負》、《女人的秘密》、《男性朋友的秘密》、《現實兄妹的秘密》及《滅亡的秘密》,每集長約10分鐘,內容有搞笑、溫馨、甜蜜,看罷令人會心微笑。

《初次相遇的秘密》

申惠善扮演金昭容未獲選為王后前,曾跟侍女洪燕(蔡瑞恩飾)潛入宮中,只為一窺哲宗(金正賢飾)龍顏,可惜每次都敗興而回,直至某次無心插柳,二人卻在下雪天有一面之緣,彼此留下極佳印象。其後昭容當選,再次入宮才得悉心儀之士,正是哲宗本人。故事雖然短小,感情卻很真摰。

《勝負的秘密》

在劇集播出期間,不少網民都認為劉旻奎飾演哲宗好友永平君,跟羅仁宇扮演王后堂兄金炳仁「撞樣」,事件一度成為網上熱話。編劇乘機借題發揮,今集講述侍女洪燕、永平君好友洪別監(李在源飾)等宮中人都有同感,令到二人不滿,誓要分出高下,鬧出連場笑話,如此「抽水」實在高明。

《女人的秘密》

哲宗妃嬪趙花真(薛仁雅飾)是個才女,擅寫戀愛小說,新作《姑娘姑娘好姑娘》傳遍宮中,每個「讀者」都睇到臉紅尖叫,就連崔尚宮亦不例外,而她跟御廚萬福(金吝勸飾)的愛情故事,亦終於在番外篇開花結果,觀眾都替他倆喝彩呢。

《男性朋友的秘密》

擁有現代廚師張奉煥靈魂的王后,平日最愛跟宮中男性好友包括金炳仁、御廚萬福、洪別監等打成一片,哲宗見狀甚為妒忌,大興問罪之師,為了證明自己才是真命天子,他決定使出「愛的絕招」,成功收服王后,今集輪到觀眾臉紅尖叫了。

《現實兄妹的秘密》

王太后(裴宗玉飾)邀請親弟兼權臣金左根(金太祐飾)、昭容父親金汶根(全裴修飾)一起玩紙牌遊戲,表面上是為聯誼,實際卻是互相較勁,令到身處權力夾縫中的金汶根好生為難,從這件小事足以反映這對姊弟的真實本性。不過,翻譯人員誤把「姊弟」寫成「兄妹」確是一大敗筆。

《滅亡的秘密》

淪為階下囚的巫女預言世界末日,謠言傳遍宮中,哲宗、王后、崔尚宮、宮女洪燕、御廚萬福、永平君、洪別監等人相約夜觀天象,發現所謂「火球降世」,其實只是一場流星雨,王后安慰眾人:「雖然世界很可惡,但絕對不易滅亡。」在疫情肆虐的當下,編劇心意可謂昭然若揭。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