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周一起對大陸進口鋁箔徵收反傾銷稅

[2021.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財政部與經濟部日前對大陸進口特定鋁箔,進行反傾銷調查。初判調查結果至周四(18日)出爐,指相關廠商有傾銷事實,並對台灣產業造成實質損害。關務署決定,為避免產業在調查期間繼續受損害,由下周一(22日)起為期4個月,徵收19.86%至32.36%的臨時反傾銷稅。

據台媒報道,近年大陸廠商產製特定鋁箔,透過低價傾銷方式銷往台灣,在市佔率逐年增加,同時衝擊境內產業,虧損日益擴大。為此,中鋼鋁業公司去年8月向關務署提出申請,要求對大陸進口特定鋁箔課徵反傾銷稅。

關務署周四表示,此次涉案貨物為「特定鋁箔」,屬逾包裝用鋁箔,可廣泛用於民生日用包裝材料,除可作為食品包裝,也可作為香煙褙紙及冥鏹等。另重申,相關反傾銷調查將繼續進行,依實地查核結果或其他新事證,最終可能會有不同的傾銷差率或結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