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殺組探員止痛藥癮發作 偷食證物櫃內鴉片類毒品

[2021.02.19] 發表
涉事的前探員Paul Worden過去工作表現出色﹐更曾贏得多個獎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8日)證實﹐一名兇殺組探員因止痛藥癮發作﹐竟從警方的證物櫃中偷取鴉片類毒品食用。東窗事發後﹐該名探員已引咎辭職。

主動辭職 尋專業人士協助

警方發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表示﹐涉事的前探員Paul Worden過去工作表現出色﹐更曾贏得多個獎項。事發後﹐他主動辭職﹐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警員到證物房拿取物件時要經過一些保安程序。這些程序令警方財物及證物保管組發現曾有可疑人物進入證物房﹐於是展開調查﹐並向Worden問話。

Worden表現合作﹐配合同僚﹐並主動透露自己因為身體舊患不斷發作﹐要長期服用止痛劑﹐並對此上癮。由於藥癮發作﹐故擅自拿取鴉片類毒品證物作個人用途。

但格雷表示﹐警隊不考慮向涉事警員提出刑事檢控﹐因為他主動透露案情﹐並配合調查。

她又補充﹐警隊決定不提起訴﹐是因為藥物上癮是屬於精神健康問題。正如當警方處理過度使用藥物的案件﹐亦不會向當事人提出起訴。

然而﹐由於被偷取的藥物是一些刑事案件的呈堂證物﹐故警方現正與檢控官商討﹐事件將如何影響案件的審訊。

臨時警察總長拉瑪(James Ramer)正要求省警審核整個事件﹐當中包括Worden曾處理的案件。

更多都會新聞
避警逃遁 撞車釀女司機亡
【明報專訊】警方在元旦日早上11時半﹐於多倫多市登士維(Downsview)地區捉快車時﹐發現一部平治四驅車高速行駛﹐當警員試圖攔截對方時﹐... 詳情
風雪再襲大多區 今料降雪5至15厘米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表示﹐一股風雪在安大略湖西面逐漸形成﹐並估計於今早(19日)為大多倫多地區帶... 詳情
多市教局展開師生自願檢測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本周開始為師生及教職員進行無症狀自願檢測。昨午(18日)檢測便在位於Lawrence Heights社區的Jo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