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美國人平均折壽1歲

[2021.02.19] 發表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字顯示,美國民眾的預期壽命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減少1歲。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去年頭6個月的初步統計數字指,美國人的平均預期壽命是77.8歲,比2019年同期下降一歲,亦是二戰以來的最大跌幅,當中非裔人口的平均預期壽命減少2.7歲,是跌幅最大的族群。

美國疾控中心指,數字未能完全反映新冠病毒疫情對預期壽命的完整影響。

有專家指出,由於疫情對經濟帶來嚴重打擊,平均預期壽命要回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速度將會變慢。(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