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做1哥達311周超費達拿

[2021.03.06] 發表
近年網球界一直討論,佐高域(左起)、拿度、費達拿誰是史上最偉大網球員。

佐高域世界排名第1累積周數下周一將達311個星期,超越費達拿之前保持多年的310周數紀錄。

佐高域去年底第6度成為年終「1哥」,費達拿及拿度同為5次。佐高域今年贏得個人第9次澳網男單錦標,超越費達拿8個溫布頓冠軍,但仍不及拿度13次法網的單個大滿貫奪冠紀錄。不過,佐高域在9站大師賽全部起碼兩次奪冠的紀錄,就已拋離了費達拿及拿度。

近年網球界一直討論,上述3人到底誰是「G.O.A.T.」(史上最偉大網球員)。佐高域的對戰紀錄及打法能克制2人,已經讓大家心服口服。除了拿度在法網賽場以外,只要佐高域發揮正常,該名塞爾維亞球手當今可謂無人能敵。

根據統計數字,拿度身為泥地王、費達拿是草地王、佐高域就是硬地王。在硬地賽事比例最多的年代,佐高域將繼續衝破各項紀錄。然而,佐高域還有幾個紀錄可能無法改寫,包括費達拿連續237周世界排名第1,以及世界第1橫跨14年的紀錄(首次為2004年,最近為2018年)。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