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基治上月五度結婚 賭城行禮 迎娶26歲日本女演員芝田璃子

[2021.03.07] 發表
尼古拉斯基治(左圖)去年8月宣布訂婚,上月已跟芝田璃子(右圖)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婚禮。
芝田璃子(左)是女演員,不過大多在古裝劇演閒角。
尼古拉斯基治與第三任前妻Alice Kim(圓圖)的關係不錯,她帶同兒子Kal出席基治的婚禮。

【明報專訊】2019年3月才經歷過一段維持僅4日婚姻的《兩顆絕望的心》56歲金像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去年8月宣布與日本演員女友芝田璃子訂婚後,上月中已悄悄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永利酒店舉行婚禮,正式與年僅26歲的第五任太太芝田璃子共諧連理。

據報尼古拉斯基治1年多前在日本滋賀縣邂逅芝田璃子,兩人雖然相差30年,芝田璃子甚至比基治的30歲長子Weston還要年輕,但無阻他倆的感情發展一日千里。

分隔兩地 視像求婚

去年8月,基治接受胞兄馬克哥普拉(Marc Coppola)的電台訪問時宣布已訂婚。基治當時說:「她離開了紐約返回京都,而我也回到內華達州,已經6個月沒見她了。我們一起的時候實在很開心,也很熱切期盼再聚首,所以我終於透過FaceTime求婚,並買了黑色的鑽戒送給她。」基治說芝田璃子最喜歡黑色,所以他特別訂製了黑鑽及黑金的訂婚戒指,並透過聯邦快遞寄給身在京都的未婚妻。

英國《每日郵報》最先報道基治的喜訊,並取得他跟芝田璃子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結婚註冊文件。基治其後透過發言人證實上月舉行婚禮,並表示「我們非常快樂」。

婚禮新娘選播Kiroro歌曲

據悉兩人是在今年1月10日芝田璃子26歲生日當天申請結婚,並選擇2月16日基治父親奧古斯(August Coppola)的冥壽舉行婚禮。《人物》雜誌報道,婚禮在賭城的永利酒店舉行,基治穿著Tom Ford品牌的西裝,新娘子身上的和服則是在京都經人手縫製,當一對新人步進婚禮場地時,現場播放芝田璃子最喜歡的歌曲:日本組合Kiroro的《Winter Song》。婚禮採取天主教和神道教儀式,並念出美國詩人惠特曼的作品及日本俳句作為誓詞。禮成後他們又跟親友舉行小型派對慶祝,基治的第三任韓裔前妻Alice Kim,亦帶同兒子Kal有出席。

芝田璃子是來自日本京都的女演員,入行三四年,在一些古裝劇當過閒角,這是她首段婚姻。至於基治,雖然叔叔是《教父》大導演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堂妹蘇菲亞(Sofia Coppola)也是編導,但基治近年演出的電影成績大不如前,兩年前更發生醉後跟日裔化妝師Erika Koike到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的鬧劇,4天後感到懊悔而申請離婚。

基治1995年首次結婚,迎娶《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女星柏翠茜雅格(Patricia Arquette),婚姻維持了6年;2002年跟「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的獨生女麗莎瑪莉(Lisa Marie Presley)再婚,兩年後宣布離婚。過去4段婚姻中,跟韓裔妻子Alice Kim一起最久,長達12年。

更多影視
《迷途羔羊》湯賀蘭吸毒打劫 瞄準奧斯卡
【明報專訊】現年24歲的湯賀蘭(Tom Holland)最近忙於拍攝《蜘蛛俠3》(Spider-Man: No Way Home),他主演影... 詳情
二宮和也榮升爸爸 前主播妻誕女
【明報專訊】《檢察狂人》37歲男星二宮和也,2019年與前女主播伊藤綾子結婚,今年初後者被爆懷孕半年,二宮和也成為男團嵐的首名爸爸。他前晚發... 詳情
《Penthouse 2》收視新高
【明報專訊】由金素妍、柳真及尹鐘焄合演的韓國SBS電視台新劇《The Penthouse 2》前晚播出第5集,收視錄得20.9%及24.4%... 詳情
TOKIO窪田正孝辭任東奧火炬手
【明報專訊】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儀式下月展開,繼《美麗人生》常盤貴子及《晝顏》齋藤工辭去火炬手職務後,據日媒報道,男團TOKI... 詳情
米倉涼子傳答應拍《女醫神7》
【明報專訊】「日劇天后」米倉涼子擔正的《女醫神DoctorX》系列叫好叫座,朝日電視台自2019年推出第6季後,多次游說米倉涼子演出第7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