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價格優勢 華製客機今年應市

[2021.03.07] 發表
中國擬藉新推出的國產商用民航機C919,搶佔國際民航機市場。(資料圖片)

商用飛機市場數十年來一直由美國的波音和歐洲的空中巴士控制,但歐美預計中國將成為這兩大飛機製造商的主要競爭者。北京近年矢志打破雙寡頭壟斷,研製首架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C919 ,希望爭得市場份額。

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近日表示,預計該機今年底取得適航證,並交付給航空公司。

C919是中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民用噴射飛機,座位158至168個,航程最遠達5555公里。2015年完成生產,2017年5月成功首飛。這款國產單通道客機,以空巴A320neo和波音737 Max作競爭對手,其售價比A320neo便宜一半,具價格優勢。東方航空上周一(1日)與C919生產商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簽署購機合約,將是首家運營C919的航空公司。按照合約,東航首批引進5架C919,中國商飛力爭今年內交付第一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歷史性晤伊拉克什葉派最高權威
正出訪伊拉克的教宗方濟各(圖1右),昨日(6日)在什葉派聖城納杰夫與伊拉克什葉派最高權威西斯塔尼(Ali al-Sistani,圖1左)歷史...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分析聯邦政府數據,表示拜登政府倘如諾於5月底取得足夠新冠疫苗給每名成年國民,相信可於夏天達至美國成年人皆獲接種至少... 詳情
美國網絡保安研究員克雷布斯(Brian Krebs)前日(5日)在網誌稱,中國黑客利用最近發現微軟Microsoft Exchange電郵伺... 詳情
「毅力」號探測車首次火星行走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周五表示,其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上周四(4日)首次在火星上行走。該架6輪探測器當天在3... 詳情
與哈里專訪今播出 梅根:擺脫王室公職是解放
英國哈里王子夫婦接受奧花雲費的專訪將於周日在美國播出,預告內容所含對英國王室的不滿,已觸發他們與英國王室的隔空舌戰和外界關注。梅根在訪問中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