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all及Costco三區藥房展開網上預約明起接種
限60至64歲注射阿斯利康疫苗

[2021.03.11] 發表
位於士嘉堡區的一個疫苗接種點。(明報記者攝)
圖為藥房內情況。(明報記者攝)
圖為疫苗接種通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省長福特昨天宣布,明天(12日)開始,連鎖藥房Rexall、大型超市Costco的藥房在多倫多、京士頓、溫莎地區的325間分店將為60至64歲市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現已開通網上接種預約登記。

Rexall網站顯示﹐多倫多地區有25間藥房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主要包括﹕市中心College Park藥房(皇后街夾大學路地區)、金融區First Canadian Place內藥房、怡陶碧谷區Cloverdale商場內藥房、士嘉堡區貝治芒路夾雪柏路地區的藥房。

開設疫苗接種的Costco藥店分佈在多倫多Thorncliffe Park社區、北約克區、怡陶碧谷區以及京士頓、溫莎地區。

記者走訪提供疫苗接種的士嘉堡Rexall藥房﹐發現櫃台上已張貼疫苗接種通知和指示牌﹐一名華裔店員表示:「目前只給60至64歲人士接種﹐接種者必須攜帶身分證明和OHIP(健康卡)前來接種。符合條件者須事先上網預約﹐我們不接受現場預約和無預約接種。詳細信息登入Rexall網站(www.rexall.ca/covid-19/ontario-vaccine)查詢。」

Rexall高級副總裁Mona Sabharwal表示:「在多倫多、京士頓和溫莎3個地區合共有31間分店被納入疫苗接種網點,每間分店約獲配500劑疫苗。目前網上預約只是接種登記﹐即把你納入接種候選名單(waiting list)﹐沒有安排具體的接種時間﹐這樣做是考慮到提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比如疫苗未來如何分配、可能接種多少人等﹐屆時我們一旦收到疫苗﹐就能立刻展開接種。」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說:「從即日起﹐我們把全省300多間藥房納入安省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名單﹐符合條件接種者可以在本周末前完成預約﹐為接種做好準備。」

葉麗雅還說:「這次分發給Rexall、Costco藥房系統的阿斯利康疫苗﹐只適用於60至64歲的人士接種﹐且有有效期﹐須在4月2日前接種。」

加拿大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NACI)不建議65歲及以上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原因是這款疫苗對65歲以上人士是否有效「信息有限」。

對於疫苗接種開始在普通大眾中展開﹐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高興表示這是一個巨大進步﹐他說:「我想最快這個周末藥房系統就展開接種﹐因為19.4萬單位(units)的阿斯利康疫苗很快會被分配下去﹐這也是我們兩周前宣布的疫苗接種計劃的一部分。」

多倫多醫院系統已展開為80歲及以上老人接種疫苗服務﹐3月17日它還將開設3個大規模疫苗接種診所﹐優先為社區長者接種。

沒有納入這次「藥房接種」的皮爾區很可能要透過區內家庭醫生系統展開接種工作﹐賓頓市長彭健邦昨天表示﹐當地的家庭醫生診所已納入安省提供疫苗接種名單內﹐但他沒有說明什麼時候接種工作將展開。

安省政府表示﹐已完成100萬劑疫苗接種﹐希望在4到6月第二階段計劃中完成900萬省民接種。

更多要聞一
原住民警官接種疫苗
家庭醫生比內特(Rick Binette)與彼得堡衛生局(Peterburg Health Unit)一起,於周三(10日)在安省巴克霍恩(... 詳情
多市3大疫苗接種診所明起接受80歲以上長者預約打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大部分的疫苗接種診所明(12日)起將接受80歲及以上的人預約接種疫苗。多倫多市府昨(10日)在例行新聞會上,官員逐步說明... 詳情
專家:已接種疫苗者可不戴口罩室內聚會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要求已接種疫苗的人繼續遵守疫情規定,直到有更多人接種疫苗為止,但是一些健康專家說,接種了疫苗的人應該有一些自由,包括在沒... 詳情
掃描疫苗條碼系統落後 加國靠人手登記劑量接種數
【明報專訊】加拿大缺乏掃描新冠疫苗條形碼的技術,以致在將接種記錄與特定的劑量連接起來的工作上,仍要依靠人手記錄。 數以百萬計運抵加拿大... 詳情
多市人避封鎖跨區活動 1周逾10萬人到約克區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手機移動數據顯示﹐人們外出活動情況正在增加﹐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可能引發第三波疫情。 市場調查公司Env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