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控襲警 辯方質疑警口供不同記事冊

[2021.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10月31日,有網民於旺角發起「毋忘8.31」活動,28歲公務員被指向便衣警心口「批肘」,後被搜出萬用刀,他否認襲警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警署警長供稱,被告當時衝向偵緝警員15625,並用手肘批向其心口,辯方則稱警署警長在記事冊上寫,另一警員捉住被告時,被告才向15625批肘,質疑說法不同,警署警長否認。

被告蕭志成(28歲),被控於2019年10月31日,在旺角太子道西146至148號襲擊偵緝警員15625,另被控於同日同地管有一把萬用刀。

便裝當值的警署警長梁世昌供稱,當晚與同袍沿太子道西返回旺角警署,其間見到蒙面的被告站在偉興大廈門口,伸頭張望街上行人及警署方向,故行近觀察,二人對望後,梁大叫「警察咪郁!」被告隨即跑出大廈,衝向偵緝警員15625,並用手肘批向其心口,其他同袍到場協助制服被告,被告不斷反抗,加上開始有人圍觀,遂帶被告返回警署。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WKCC918/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林鄭:如更多疫苗抵港 16歲以上可打 稱接種率不算差 聶德權:前日打針者僅上限一半
【明報專訊】本港有逾36萬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病毒疫苗,佔16歲或以上600多萬市民的6%,特首林鄭月娥認為比率不算差,又稱會研究和爭取為已接種... 詳情
林鄭研縮檢疫期 許樹昌:「邊防」不可鬆
【明報專訊】本港現要嚴防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本港自去年底起錄得逾400宗輸入個案,約4%於檢疫兩周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 詳情
換氣量無標準 健身室冀財政技術支援改裝
【明報專訊】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懷疑因冷氣接近零換氣釀爆疫。有健身中心東主表示,政府未就健身室換氣量制訂標準,想改裝通風系...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婦產科學會最新建議指出,不應限制孕婦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且哺乳婦女都可接種。本港專家表示,香港現建議高風險孕婦,如年滿35... 詳情
首劑接種破40萬 兩送院者不聽勸出院
【明報專訊】本港昨有23,400人打第一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中9000人打科興疫苗,14,400人打BioNTech(復必泰)疫苗,累計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