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重劍隊首闖奧運
受惠韓國隊世盃奪亞 出線兼獲個人賽3席

[2021.03.24] 發表

港隊出征東京奧運前再傳喜訊,女子重劍隊因韓國隊昨在世界盃4強擊敗中國隊,最終奪亞下以世界排名穩奪東奧入場券,港隊因而獲得亞洲第一的頭銜,首度打入奧運女團項目,並一舉奪得3張個人賽入場券,將與已出線的男子花劍隊齊出征。

重劍世界盃正於喀山舉行,港將江旻憓、佘繕妡、連翊希及朱嘉望等港將因疫情未有參戰,但中韓均有派隊出征,韓國隊更於4強擊敗中國隊,即使決戰波蘭隊落敗,亦足以藉世界排名前四身分,打入東奧重劍團體賽,加上中國隊鎖定世界前四,原本排第14的港隊因而取得亞洲第一身分,今夏首以團體身分征奧,同時獲得3個個人賽席位。

港隊主力江旻憓早前已憑個人排名,穩奪東奧個人賽資格,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等港將,去年亦為港隊刺下男子花劍團體及個人賽資格,連同團體賽後備名額,意味港劍擊隊若再添個人賽入場券,今夏出征人數勢創歷史。

正留港訓練的江旻憓在社交網報喜,笑言「東京,我們來了」,又感激將她們帶上亞洲前列的教練Tavi。Tavi在社交網表達喜悅,表示為港隊感到自豪。港隊下月出戰奧運外圍賽,續爭男女子佩劍、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個人資格。

聖火明傳遞 菅義偉缺席出發儀式

另外,東奧聖火傳遞明日於日本福島展開,日本隊多名2011年女足世界盃冠軍成員退出後,首棒人選仍未有定案。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表示不會出席閉門舉行的出發儀式,而組委日前已呼籲民眾勿圍觀,其餘路線亦不會早於起步前30分鐘公布。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