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試射彈道導彈
菅義偉譴責 將與拜登討論

[2021.03.25] 發表
韓國的坦克車周三在與朝鮮接壤的邊境戒備。(美聯社)

正當美國總統拜登淡化朝鮮周日發射短程導彈之際,朝鮮昨日懷疑試射彈道導彈,報道指,若果屬實,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四表示,朝鮮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譴責朝鮮威脅日本與地區和平安全,已經指示相關官員收集信息,並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菅義偉強調,將會與美國、韓國和其他國家緊密合作,決心保障日本人民的生活,表明會在下月訪美時,與美國總統拜登徹底討論朝鮮問題。有日方官員透露,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對日本並無直接威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就說,朝鮮從東面咸鏡南道,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正與美國的情報機構分析數據。軍方部分人士推測,可能是彈道導彈。總統府青瓦台召開緊急國安會議討論。

美國官員亦證實,朝鮮進行了新一次導彈試射。朝鮮對上一次試射彈道導彈是在去年3月。

美國及韓國較早時指,朝鮮在剛過去的周日發射兩支巡航導彈,但美國指朝鮮未有違反禁止試射彈道導彈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長榮櫃輪擱淺 蘇伊士運河癱瘓
台灣長榮海運公司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周二(23日)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擱淺,是該運河歷來擱淺的最大型貨輪。由於船身擋住... 詳情
緬警搜屋槍殺7歲女童
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一名7歲女童周二在軍警搜屋時於自己家中被槍殺,是軍方2月政變以來被保安部隊殺死的最年輕死者。反對派號召社會各界昨日舉行靜... 詳情
以國大選 前防長政黨有力造王
以色列周二(23日)舉行兩年內第4次大選,路透社周三稱總理內塔尼亞胡或他的中間偏左對手都未能在國會全部120個議席中取得大多數議席。國營廣播... 詳情
東奧傳聖火 星味淡民怨濃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於周四早上正式展開,意味這場盛會捱過滿途荊棘,正式踏入最後倒數。首棒火炬手於3.11大地震重災區福島縣起步,象徵日本走出震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