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圖書館持刀亂刺傷人 6人送院女子亡 兇徒被捕

[2021.03.28] 發表
發生兇案的北溫圖書館。(加新社)
據稱是兇嫌被捕時的過程。(網上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一家圖書館發生重大血案,有人持利器隨機捅刺多人,最少有6名傷者需要送院救治,一名女子喪命。男性兇嫌已經當場被捕。他先前有犯罪紀錄。

總理杜魯多周日(28日)在Twitter表示,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這宗血案發生在林谷圖書館(Lynn Valley Library)內外。昨日下午,有人手持利器,隨機捅刺別人。不少傷者身上不止一處地方受傷。救護車是在下午1時46分接報,初時只知道有多人受傷。最後一共有11輛救護車趕抵現場。

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已經介入調查。其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昨日證實,一名女子傷重不治。而男性兇嫌已經落網,他只有20多歲,有犯罪紀錄,先前曾經與警方打過交道。但初步未清楚作案動機。

張勳又說,涉案的唯一一名疑犯已經落網,不相信公眾安全會繼續受到威脅。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似乎顯示疑犯被捕的過程。一名男子在警員的包圍之下,若無其事的橫過馬路。突然之間,他以深色長條狀物體猛刺自己大腿。倒地之後,他雙腿快速伸展了幾下。只見一名手持長槍,對準疑犯的警員首先上前,將疑犯身旁一把深色長條狀物體踢走,然後其他警員才一擁而上,將疑犯的手腳按在地下,將他制伏。

有目擊者描述案發現場的恐怖場面,先是在林谷路(Lynn Valley Road)一輛汽車之旁,見到一名女傷者與一名7歲男童。女子身上多處受傷。但能夠說出有人當街隨機捅刺他人。其後搜尋其他傷者。發現有一名25歲女子臉部多處被割傷或刺傷。這名目擊者說,僅僅在直徑50呎的範圍之內,就發現了6名傷者。大家都被這一場面所震懾住。

另有目擊者聲稱,事發時聽到女子尖叫,其後看到有男子倒臥地上,以手蓋臉,地上都是鮮血。曾經有人強行關上店門,阻止行兇者入內。兇徒離開後,才把傷者拉入店門,作出救治。

有人在網上傳送一張照片,一名深色皮膚男子躺在擔架之上,準備送上救護車。發放照片的人聲稱,是疑犯被送上救護車時所拍。又說該名疑犯數日前曾經以很猥瑣的方式搭訕發相人及發相人的朋友。但被發相人狠狠拒絕。但這些說法未經證實。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表示,新冠肺炎康服者以及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所捐出的血液是安全... 詳情
付運脫期 單車店積壓逾千定單 疫下單車渴市「斷供」
【明報專訊】儘管已經過冬季的調整,但大多區疫情下仍出現單車缺貨現象。 在大多區內多倫多、密西沙加和奧克維爾都設有分店的Gears Bi... 詳情
2刀匪劫銀行刺傷2探員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前晚(26日)發生銀行劫案,2名持刀劫匪與趕到現場的2名便衣探員對峙,期間探員被刺傷,警方已拘捕涉案2名劫匪。 ... 詳情
女子遭槍擊傷 鎮屋門留彈孔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克維爾昨(27日)清晨發生槍擊案,一名女子受傷。 荷頓區警方昨天凌晨2時30分趕到位於Sixth Line夾Mun...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Brock University爆發疫潮,最少有12人染疫,衛生官員稱疫潮與學生社交聚會有關。 尼亞加拉公共衛生局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