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日本車壟斷十佳榜

[2021.03.31] 發表
Subaru Forester連續8年被《消費者報告》選入10佳

車迷

車迷上周在本欄介紹了《消費者報告》2021年的汽車品牌質素龍虎榜,日本車大勝,在前10名中佔了5名,而且都名列前矛。由Mazda高踞榜首,其餘由Subaru、Honda、Lexus 及Toyota分別佔據第3、5、6及7位。

告訴消費者那個品牌的質素好,固然對消費者很有參考作用,但那是平均數,在同一品牌之內,並不是每輛車都同樣的可靠耐用。為了協助消費者揀車,《消費者報告》又根據車輛的性能、安全、可靠及車主的滿意程度,選出10輛各個類別車輛的最佳。

在這個10佳評選中,日本車也是大勝,佔了8輛,其中Toyota和其豪華品牌Lexus共佔4輛,Subaru佔2輛,Honda及Mazda各佔1輛。其餘2輛分別由韓國車廠Kia及美國Tesla車廠分享。

下面是《消費者報告》所評選出的2021年10輛最佳車輛:

(1) 小型房車:Toyota Corolla

(2) 中型房車:Toyota Camry

(3) 超小型SUV:Mazda CX-30

(4) 小型SUV:Subaru Forester

(5) 中型SUV:Lexus RX

(6) 中型3行座位SUV:Kia Telluride

(7) SUV/旅行車:Subaru Outback

(8) 小型貨車:Honda Ridgeline

(9) 油電雙動車:Toyota Prius

(10) 電動汽車:Tesla Model 3

在作出評級時,《消費者報告》亦以售價來劃分,協助消費者根據其預算能力來選購其心儀的座駕:2.5萬美元以下:Toyota Corolla、Mazda CX-30;2.5-3.5萬美元:Subaru Forester、Toyota Prius、Toyota Camry;3.5-4.5萬美元:Subaru Outback、Kia Telluride、Honda Ridgeline;4.5-5.5萬美元:Lexus RX、Tesla Model 3。

《消費者報告》每年為市面的汽車品牌作出評分,以及評選10佳車輛時,受評選的車輛多達250輛,而能夠躋身10佳者都要在50多種測試中脫穎而出。

該刊測試的車輛,並非如一般汽車雜誌或機構那樣由車廠提供車輛,而是由其職員以普通市民身份用錢購買,以維持獨立,不受車廠影響;而測試的車輛與普通市民買到的一樣,並沒有受到「特別照顧」。去年該刊就花了超過200萬美元買車。

測試在其位於康州的巨型試車場進行,測試隊由30名全職人員組成,包括工程師、技工、統計員、編輯、攝影師、攝錄人員等。入選汽車除了在測試中表現卓越之外,還包括向數以十萬計該刊會員調查其親身駕駛所得數據,加以分析而成。非常嚴謹。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